Google成為中國網路蟑螂鎖定對象

看起來 Yahoo! 的做法還蠻聰明的.

Yahoo! 的做法是將全世界所有服務的網址都放在 yahoo.com 這 domain 上.

就不會有 domain 被搶的情況發生..

全球搜尋巨頭Google在中國的所有相關的網域名稱幾乎都被當地的域名投資者給註冊了,除了之前Google已用百萬元人民幣贖回的 google.com.cn及google.cn之外,包括gmail.cn、google talk、google earth、google local等Google推出的服務也都被早一步註冊。

目前中國開放兩種網域名稱,分別是屬性型(如google.com.cn)及泛用型(如google.cn),其中,Google的免費電子郵件服務Gmail在2004年推出時於中國註冊了gmail.com.cn,不過gmail.cn卻在2003年就被註冊了。

中國晨報報導,註冊Google相關網址的風潮從媒體披露Google支付百萬元人民幣買回網址後更是迅速延燒,半個月內goolemap、 googleearth及googletalk在中國的網址都被註冊了,其中,googletalk的註冊時間幾乎與google talk服務的推出同步,中國晨報指出中國域名投資者出手的精準及迅速令人咋舌。

若無法判定這些早Google一步註冊上述網址為惡意行為,那麼,Google可能要花費不少的金額再贖回這些網址了。編譯/陳曉莉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