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地區搜尋服務在台上線

Yahoo! 的 local search(lifestyle search) 上線了,

由一個點擴展找到週遭的其它商家, 蠻方便的.

店面 頁中也有 小地圖, 小地圖下面的 互動地圖,

雖然把 定位到愛河上去, 但是再將地圖放大到 7 級, 就定位的還不錯~

而且地圖拖拉使用 AJAX 技術, load 的速度也還算可以接受~

相較下來, 中華黃頁 還要再裝 JVM, 顯的就有點遜遜的~

雖然新聞寫是今 5日上線, 實際上線日應該是 8月3日,
只是慢慢增加了一些附加功能, 動態地圖就是剛上線時沒有的~

Yahoo地區搜尋服務在台上線

Yahoo今(5)日在台發表新式地區搜尋(Local Search)服務,以互動式電子地圖搜尋技術提供區域性關連式生活資訊。

搜尋技術戰場正不斷地擴大延伸中,自網頁搜尋、影片搜尋、桌面搜尋等,一直到近期因使用者對地圖與地區相關資訊搜尋需求所發展出的地區搜尋服務,如Google日前推出的Google Maps服務等。

台灣雅虎則在今日推出結合地區搜尋技術、多筆商家資料庫,及社群評比機制的新式地區搜尋服務Yahoo奇摩生活+,搶進國內休閒市場。

Yahoo!奇摩總經理鄒開蓮指出,台灣Yahoo自每日近千萬筆的搜尋紀錄中發現,網路使用者最常搜尋的關鍵字以生活相關資訊為主,包括該去哪裡吃飯、該買什麼、假日到哪裡玩、最新流行資訊是什麼等等,而Yahoo的新式地區搜尋服務,除可提供關鍵字搜尋服務外,還可結合地圖搜尋服務,以提供更進一步的區域性資訊配對搜尋的服務。

Yahoo奇摩生活+服務主要是由Yahoo提供地區搜尋技術、台灣客服提供近百萬筆中小型店家資訊、全國達康Taiwan Map提供台灣區電子地圖技術,並納入包括Taipei Walker、時報週刊、行遍天下、Mook等廠商提供商家報導內容。

該服務可讓使用者輸入關鍵字及地點以進行交叉比對搜尋,例如使用者可輸入如永康商圈、牛肉麵,則將出現數筆該地區周邊牛肉麵店資訊,並可依該商店與使用者所在地的距離遠近進行排序。

國內提供生活休閒資訊搜尋服務的同質性網站還包括中華黃頁PChome休閒MSN美食與休閒,以及eBay旗下子公司Kijiji城市情報站等網站。

記者洪夢霜╱台北報導  05/09/2005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