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駭客年會 HIT 2011 舉辦時間與項目

台灣駭客年會 從 2005 年開始舉辦, 到今年已經是第7屆, 主要內容是 資安技術相關的研討會.

要參加此研討會, 有個名詞要先解釋清楚: 關於 "駭客" 這個名詞, 是英文 Hack 的意思, 而不是 Crack 的意思. 🙂

台灣駭客年會 HITCON 簡介

下述取自官方網站介紹:

台灣駭客年會是台灣最大的駭客與資安技術研討會,目前已舉辦到第7屆。有別於一般商業性質濃厚之研討會,提供一個實體平台讓駭客們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最新與最深入的資安技術,面對面交換經驗,自由地對談。

我們深信,在純技術的領域之中沒有絕對的黑與白。「 駭客」一詞應該是中性的,代表著高超的技術、勇於挑戰的精神。我們不希望「駭客」一詞被外界以負面的眼光看待,而讓許多技術高手們行事低調而失去了交流的機會,這是台灣駭客年會的初衷,也是我們多年來的堅持。

HIT2011 的主題內容

下述為 HITCON 2011 的 廣宣內容:

智慧手機好方便,洩漏個資超危險!
你的智慧型手機安全嗎?台灣駭客年會幫你長智慧!

資安界年度盛事 HITCON 台灣駭客年會的網路報名開始囉!
7/22 ~ 7/23 請到南港中研院,跟大家一起「高手過招」!

今年將討論時下最夯的「行動裝置安全」及「企業 APT 持續針對性威脅」兩大議題而且講師陣容相當精彩,包括:

  • 長期追蹤二大間諜網路:鬼網(GhostNet)和烏雲運算(Shadow-In-The-Cloud)的趨勢科技資深研究員 Nart Villeneuve 主講 APT持續針對性威脅。
  • 馬來西亞網路安全專家 Mahmud ab Rahman 及台灣知名駭客黃敬群 Jserv 主講 Android 惡意程式逆向工程。
  • 熟稔自動化沙箱技術的 360 安全衛士 MJ0011(鄭文彬)主講 Escaping From Auto Sandboxes 。
  • 大陸互聯網安全從業人員,著名 Antirootkit 工具 DarkSpy 的作者 CardMagic(孫明焱)將為我們引介一種不同的雲查殺以及雲防禦思路和觀點。
  • 精通木馬和各種惡意程式的對抗,長期研究雲安全體系下的安全技術:金山網絡互聯網安全研究員張文君 Junzz。
  • Xecure-Lab 首席資安研究員 Birdman 及吳明蔚(Benson Wu)主講 APT Secrets In Asia:以 APT 最主要的攻擊活動--"惡意信件"做為主要探討的對象。

除了非聽不可的講題,現場還有高手駭客過招網路攻防 Wargame 大賽,看誰能贏得4萬元高額大獎。無論身為駭客一族或站在防駭的角度,都千萬別錯過囉!

HIT2011 的時間與地點

  • 時間: 2011年7月22日(五) ~ 23日(六) 早上9點 至 下午5點(白日全天)
  • 地點: 中央研究院 人文社會科學館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HIT2011 的報名

HITCON 的相關網站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