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應少量多次

喝咖啡少量多次 最能保持清醒..
以下這篇報導寫的,看起來像是真的.. @.@;
因為是別人轉寄來的.. 所以沒有網址... 🙁


喝咖啡少量多次 最能保持清醒
【編譯邱秀貴/路透芝加哥電】
美國研究指出,卡車司機長途開車、醫師開刀時間長,喝咖啡量少但次數多,最能保持清醒。
咖啡因量持續累積,可對抗身體的睡意,累積愈多,愈能保持清醒。主持研究的芝加哥羅許大學睡眠疾病中心主任懷特說,一次喝一些,喝的次數多,比早上就喝進大量咖啡來得好。
他說:「多數人運用咖啡的方式錯了。一早就喝上幾杯的咖啡或茶,或者上班途中喝上3大杯星巴克咖啡。這表示,一天中他們腦中的咖啡因量會逐漸減少,通常有要事需提振精神時,是到了下午,這時咖啡因就愈來愈少了。」
研究人員針對住在私人套房裡的男性研究29天,這些受試者都分不清時間早晚。研究人員讓他們持續保持清醒29小時,模擬有些醫師、軍人和急救人員需長時間清醒的狀況。
研究指出,受試者每小時服一顆劑量相當於60cc咖啡的咖啡因丸,做測驗的成績比服安慰劑的人來得好。服咖啡因丸的人,到了上床時間時,也會覺得較有睡意。
懷特說:「雖然睡眠無可替代,不過我們研究發現,為了保持清醒專注,特別是要保持清醒超過16小時,喝咖啡少量、多次,是較好的方法。」
【2004/06/09 民生報】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