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成功經營的祕訣

Google成功經營的祕訣
轉錄自下面網址,為避免找不到,先留下來.. 🙂
Google成功經營的祕訣
還有很多不錯的相關連結~~ 🙂


Google成功經營的祕訣
CNET新聞專區:Knowledge@Wharton特約報導  02/10/2001
網路產業陷入長冬,但網路使用活動卻依然活躍,搜尋仍是電子郵件外,網友最大的活動。不過在經營慘淡的搜尋引擎中, Google 卻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成為網友的最愛。
網路業者的搜尋引擎近來哀鴻遍野。Excite 陷入財務困難,可能從那斯達克下市,WebCrawler、Lycos、Infoseek 不是的搜尋引擎不是關閉就是和別家合併,老字號 AltaVista 的股價也慘遭重挫。
但 Google 卻在此時表現亮麗。Jupiter Media Metrix 七月的報告指出,除去 Yahoo 等入口網站之中的搜尋服務外,Google 的網頁瀏覽數居所有獨立搜尋引擎之冠,而在所有網站中,Google 以一千五百萬名使用者佔第十五名。此外,Google 更已在今年損益平衡,開始獲利,而成為所有同業中的佼佼者。
這家公司1998年由兩名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博士班候選人Larry Page 和 SergeyBrin 成立,現年分別為28和27歲。去年Google 為強化管理階層,延攬現年47歲的前網威執行長 Eric E. Schmidt 為董事長。
Wharton 教授 David C Croson 表示,Google 兼具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和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可作為所有網路業的模範。「Google具有達康公司很少有的一點,就是它憑藉的是效能,而不是花俏的服務。它能搜尋到其他搜尋引擎找不到的,對一天要搜尋30次的人來說,效能是決定性的因素。」
搜尋引擎最重要關鍵在於兼顧徹底及準確度,對使用者來說,一小筆精準的資料比幾百萬筆的資料還要重要。Google的搜尋方法是其成功的祕密所在。Google 所使用的 PageRank 技術搜尋包括使用者關鍵字的網頁,然後根據該網頁在網路上存在經年累月而獲得的「得票數」來排列相關性。
Google 將由A頁連向B頁的連結,視成A頁對B頁的「投票」,此外,Google 也將投票的網頁的重要性排列順位,而最高順位的網站給予最重加權。網頁上某關鍵字的明顯程度(如位置及字體)也會影響排名。
該公司表示,Google 的技術是使用集體網路智慧來決定網頁重要性,而不是靠員工或編輯來決定。
此外, Google 並不像其他達康大打廣告,而是藉口碑建立知名度。在營收來源上,Google 因為採用的是連向關鍵字搜尋的文字廣告,而在去年的網災中倖免於難。橫幅廣告讓使用者起反感,廣告效果愈來愈不理想,這種文字廣告卻有可能成為利基市場。
但Google 最主要的營收是來自全球130多家公司的授權費用。雅虎因為搜尋精準度不夠,而在這塊市場上敗給Google。
Google 獲得網友信賴的原因,除了其搜尋之精準而快速,另一個原因是搜尋的中立。許多網站將搜尋位置賣出,使得出現在結果列表上方的,不是最相關的網頁,而是與該網站有利益關係的客戶;只要搜尋引擎導入的流量愈多,客戶就會付錢。這種作法已讓消費者團體及網友大感不滿,認為網站有欺騙之嫌。
Google 雖然也有這種「贊助式連結」,但都會依據網友輸入的關鍵字分門別類出現,而且會被明顯標示為「廣告」,和其他搜尋結果分開。AltaVista也提供區隔掉贊助網站的選擇,但位置並不明顯。
在網站大幅蒐集使用者資料,卻不讓使用者知道用途的今天,網友寧願選擇服務良好,穩健踏實的網站。兼具可信賴度和效率的Google,成為網友的最愛,也可能成為網路業最後的成功者。(鍾翠玲譯)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