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搜尋引擎 Monkia

Monkia
看到這個版面... 學 Google 學的蠻像的... 不過這種好像也大眾化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 Google 比較漂亮.. 那猴子... 就像在耍猴戲一樣.. XD
下面 Yahoo 也有類似的.. 不過有較多的分類..
Yahoo英文搜尋
Yahoo中文搜尋
稍微用 Monkia 搜尋一下.. 大的搜尋都排在前面(google, yahoo, squid 等).還蠻準的..
但是前陣子流行的 cdpro2 一打進去.. 就找不到需要的資訊.. (Google 第一筆就知道)
右邊的圖片還有不少死連結... =.=|||.. 再觀查一陣子看看好了...
以下深入是直接轉載過來的新聞..


轉載自 「猴」…搜尋引擎 Monkia來了
「猴」…搜尋引擎 Monkia來了
【記者李若松/台北報導】
專注搜尋引擎研發的中正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吳昇,昨天拿著一大串香蕉,主持猴子(Monkia)搜尋引擎發表會,希望猴子比酷狗(Google)、雅虎(Yahoo)更聰明、靈巧,提供更好的搜尋服務。
雅虎奇摩等多家入口網站早期都採用吳昇團隊的早期搜尋引擎「網擎」,針對搜尋詞句查詢越來越長,有時很難找到確切符合的結果,吳昇決定推出全新的搜尋網站「www.monkia.com.tw」,「最近似比對」可以用文章找文章,用網頁找網頁,找到更相關、相似的資料。
「猴子」是唯一台灣土生土長、演化的搜尋引擎,吳昇指出,根據研究,台灣師生上網找不到資料,可能是因為同音或近似音的錯誤,例如:濱崎步或蕃薯藤,都可能因為注音輸入法誤選而遍尋不著,猴子提供「同音搜尋」,再加上「近音搜尋」,即使「邊奇布」也可以找出「濱崎步」。
酷狗網站只有藍白色,雅虎網站首頁太複雜,吳昇希望「猴子」更彩色、活潑、親切,還要能帶給人意外的驚奇、快樂與啟發。
儘管Monkia搜尋引擎28日才正式上線,昨天已有不少網友嘗試搜尋,有網友留言,速度似乎比較慢,也有網友說,好像比較偏重華人地區訊息搜集,吳昇在網站答覆說,搜尋速度將在正式上線後正常,網站風格將輕鬆活潑,除猴子外,還會有很多種不同造型圖案,像孫悟空、猩猩等,未來首頁也將朝向多國語言方式呈現。
吳昇強調,Monkia將提供公益團體免費的廣告空間,公司如果有盈餘,3成給員工,3成捐公益用途。
其它新聞: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