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常識不足,微軟虧大了

轉載自 地理常識不足 微軟虧大了(und聯合新聞網)
轉載時將重點紅色標起來了.. 首次發現微軟幹的不錯~~ 🙂
Mmm... 講的我好像是台獨份子一樣... XD


轉載自 地理常識不足 微軟虧大了(und聯合新聞網)
地理常識不足 微軟虧大了
【編譯曹國維/綜合十九日外電報導】
電腦軟體巨擘微軟公司高層主管十八日坦承,微軟的程式設計師欠缺地理與國際政治常識,導致微軟產品多次出現觸犯政治或文化禁忌的瑕疵被迫回收修改,損失達數億美元。
微軟地緣政治策略部門主任艾德華斯十八日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國際地理學大會上表示,微軟已為員工開課惡補地理常識,避免未來再發生這類傷害公司聲譽且造成鉅額損失的瑕疵。
多年前微軟視窗九五作業系統被印度禁賣風波,是這類事件中最嚴重的一起。當時視窗九五所附的全球時區地圖以顏色區別國家,不慎將印屬喀什米爾與印度以不同顏色標示。喀什米爾主權爭議在印度是最敏感的問題,微軟卻捅了馬蜂窩,印度政府大怒下令禁賣,微軟只好回收廿萬件成品全面修改。
台灣與中共的對峙也讓搞不清楚狀況的微軟受到教訓。微軟在中國大陸銷售的視窗兩千中小企業伺服器版,將台灣列入獨立國家,國名為中華民國,結果北京的兩名微軟人員被中共公安約談。經過這次事件,往後微軟在全球的產品都將國家或國別等選項改為較模糊的「地區」。
另外,微軟推出的多媒體百科全書Encarta 95中的土耳其地圖也曾出問題。土耳其境內有庫德族分離主義游擊隊,微軟卻在土耳其地圖上將庫德族宣稱屬於他們的土地標上「庫德斯坦」字樣,結果微軟在土耳其的經銷商遭逮捕問話。
微軟視窗XP在拉丁美洲發行的西班牙語版要求使用者填寫基本資料,性別選項中「女性」使用「Hembra」這個字,此字在多數西班牙語系國家都沒有問題,但在委內瑞拉卻是「潑婦」之意,最後微軟只好回收修改。
【2004/08/20 聯合報】 @ http://udn.com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