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日本推出Blog

微軟在日本推出Blog
大企業看好Blog發展前景
看來我的 BLOG 是該好好維護一下.. 現在好像都還是我的記事本一樣 -.-|||


轉載自 微軟在日本推出Blog
微軟加強火力與Google較勁,首次在日本推出了試驗性的網路日誌(blog)服務,希望第一年能夠吸引100萬使用者。
網路日誌行之已有多年歷史,通常被用來當做是傳播網路消息的線上日記之用,內容從個人的閒聊,產品評測,到社會評論都有。
五月間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網路日誌可用做商業溝通的方法與管道之後,開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這也同時顯示出,微軟越來越注意到網路日誌將來可能是一種威脅,也可能是新的商機。
微軟在週三表示,預計在8月10日在日本開始與內容商TOS合作推出這項服務。但美國及歐洲及其他地方何時會推出網路日誌服務則尚未決定。
日本MSN總經理Yoshie Tsukamoto表示:「和其他廠商不一樣的,我們所提供的服務可以用在個人電腦及行動裝置上。」
微軟宣稱,其網路日誌讓作者可以更新通道及訪客,讓使用者不只可以在PC,還可以在手機上進入日誌的網站。這項功能相當適合於上網手機已佔90%的日本。
微軟企業副總裁Susumu Furukawa表示,網路日誌不只會在個人使用者間普及開來,企業用戶也將可以用它拿來做為公司內外部溝通的有效工具。
相較於一般的網站,網路日誌在出版及新資訊的更新上較為方便而容易,若用在公司溝通上,例如,可讓公司總裁更容易和股東、投資者,員工,進行更快與更直接的溝通。
新服務將免費提供,營收將來自於網路廣告,或者額外的收費功能,例如加大容量。
網路日誌在日本還處於萌芽期,一些大型的ISP,如Fujitsu企業集團旗下的Nifty,在去年底左右才開始這項服務,至7月大概有40286個註冊用戶。
全球第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也已經更新去年買下的Blogger.com,讓使用者可以透過任何具有電子郵件功能的裝置(如手機及PDA)出版內容。(郭和杰)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