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dows 免費?

微軟 Windows 免費?大放送叫好不叫座
看起來好像很有潛力一樣.. 不過感覺就是變向收費...
而且這收費收起來好像不會比買原版的還低.. 🙁


轉載自 : 微軟 Windows 免費?大放送叫好不叫座
微軟 Windows 免費?大放送叫好不叫座
責任編輯:Mark
發佈日期:2004-10-21
點閱次數:297
週二在微軟 (Microsoft) 總部召開的記者會上,微軟宣佈其無所不在的作業系統 Windows XP (即將改名為 Windows XFree) 的新價格方案。
該公司發言人說明:「未來,我們不會對客戶收取 Windows XFree 的費用,客戶只要從微軟網站下載就有免費的 15GB 作業系統可用。另外,電腦製造商在他們的電腦上預載 Windows XP 時,不必再支付授權費用給微軟。」
這項新制度將適用於 2005 年 2 月以後生產的所有電腦。
Windows XFree 要如何「以創新且刺激的技術革新方式」替微軟帶來收益?使用 Windows XFree 的每一台電腦都必須安裝一台信用卡讀卡機。當機器開機時,必須將事先經過授權的信用卡插入該讀卡機,接著在電腦啟動時,小額付款就會透過網際網路從信用卡自動扣款。
使用者開始使用該電腦時,有 100 單位的「WindowCredit」可供使用。每當啟動一個應用程式,或者開啟或關閉桌面系統上的視窗,或是執行其他「主要的使用者介面動作」,都會從單位總數扣除一個單位的 WindowCredit。第一次 100 單位的 WindowsCredit 用完時,會跳出一個訊息視窗提醒使用者,可以線上購買另一組 WindowCredit,並從信用卡扣除購買價格。除非購買並安裝了另一組 WindowCredit,否則無法進一步操作該電腦。
各國 WindowCredit 的費用尚未定案,不過據推測,100 單位 WindowCredit 的全球售價應該「不會高於一個漢堡跟薯條的費用」。
Silverman Sacks 商業銀行的資訊長 Jim McFurty 批評:「我們不打算跟進。我們會繼續使用較舊的 Windows XP 系統,而且更換為 Linux或執行 OS X 的 Apple Macintosh,這兩者的價格效能因子都相當理想,尤其在整體擁有成本方面。」
一位歐盟貿易代表指出:「微軟的這項提案毫無疑問違反歐盟規定。如果他們想要在歐洲引進這套制度,那我們就法庭上見!」
一家重要的日本電腦製造商公開表示:「我們的客戶不會滿意這種做法。我們將慎重考慮預載目前仍在開發中的中日韓文作業系統。」
在第三世界的反對聲浪更加激烈。越南胡志明市的電腦經銷商 Dang Nguyen 先生指出:「我的客戶 99% 沒有信用卡。現在開始我只好銷售 Linux 系統了。」
一位不願具名的產業協會發言人提出看法:「這可能只是投石問路。微軟過去曾提過這類不可思議的想法,在受到輿論壓力迫使他們重新考慮之後讓步。不過不管怎樣,身為 Mac 使用者,這對我並沒有影響。」
這個新方案宣佈後,微軟股價在 NASDAQ 下跌 2.52 美元來到 34.23 美元。
原始出處 :http://www.thespoof.com/news/spoof.cfm?headline=s8i6835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