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Pawn 計劃

這個計畫最炫的應該就是他所提到這四點~~~
* 不需要知道如何才能完成一件工作
* 不需要知道電腦如何運行.
* 不需要知道要用那一隻程式.
* 不需要知道檔案名稱.
Pawn Download 這個連結也有 Screenshot 先看一下~~
看起來應該是輸入英文的需求.. 他自己會幫你找程式來用的意思~~


轉載自 : 大太陽底下絕對還有新鮮事! Open Pawn 計劃來了!
發表者 ols3 於 2004-10-19 11:16:19 (1369 人氣)
新聞短打
中譯: by OLS3 ( ols3 at lxer dot idv dot tw)
譯註:常言道: 大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但 Open Pawn 計劃可以!
過去以來,幾乎有四分之三的使用者使用 KDE 做為其桌面,雖然 GNOME 桌面在過去幾年大有長進,不過,KDE 很清楚的是商業客層使用者較穩定及成熟的桌面選擇。
這二個桌面並不是互斥的。所有的 GNOME 應用程式可以在 KDE 桌面中執行,反之亦然。大部份的發行套件都會預載二種桌面環境。所以啦只要您高興,您可以每天豪華地選用其中一種,每天把玩它。當然,在把玩的過程您不會自動完成任何工作的!
不過,這二種桌面所提供的功能,了無新意。圖型介面的桌面模式在當初全錄 XEROX 發明時就是這個樣子了,這些年來幾乎沒有長進多少。許多 Linux 社群中的人士說他們不想要另一個和 Windows 長得很像的桌面; 但有些人則並不反對這樣的作法。
在 2003 年,一個新的小型計劃誕生了。這個計劃的目標卻很大,它打算把桌面永遠的做一番變革。其中一個主要的目標是讓電腦能接受人類的自然語言喲! 當然這種事原以為只會發生在美式的電影情節,但誰知道將來呢?另一個目標,就是要把檔案系統的觀念丟掉! 使用者不必去煩惱之前的檔案在那裡?它又是屬於那一個目錄?
今天,這個計劃已改名為 Open Pawn 計劃,並且已推出 0.3 版喔! 這個計劃在它成為一個成熟可用的桌面環境前,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它的每一個項目幾乎都是創新原有桌面的觀念。
試想以下情節:
如果您在 Pawn 中,您 :
* 不需要知道如何才能完成一件工作
* 不需要知道電腦如何運行.
* 不需要知道要用那一隻程式.
* 不需要知道檔案名稱.
這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在零知識的基礎下完成工作。Microsoft/KDE/GNOME 這些桌面環境從來也就沒有貼近過這種設計想法。下一版的 Microsoft 作業系統長角 Longhorn 甚至移除了其中最想要的一個功能: "可搜尋的檔案系統",而這個功能卻在 Pawn 0.2 版時就已經完成具備了。
一些小公司及非營利團體已經承諾將要支持 Pawn 桌面系統的發展,因為它獨樹一格、特異風格、而且全然刷新所有桌面舊思維。
未來 Pawn 如何發展,沒人可以預料,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有開放原始碼社群的支持,Pawn 永遠也無法成功!
Open Pawn 計劃網址:
http://www.algonet.se/~maggrand/
新聞來源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