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D防拷技術即將出爐

新CD防拷技術即將出爐
不知該怎麼說.. 總覺得很好笑~~~.. XD
特別是下面這句話~~
Jupiter Research分析師Michael Gartenberg表示:「如果有的CD不能適用所有的CD播放器,這將會對市場造成衝擊。如果它很容易破解,那就很難解釋為什麼當初要採用它。」


以下轉載自: 新CD防拷技術即將出爐
CNET新聞專區:John Borland  27/12/2004
新的CD防拷技術能否被破解,是否具有良好的播放器相容性,這些還需要經過市場考驗。
熟悉內情人士指出,SonyBMG 唱片廠商將試行英國First 4 Internet公司發明的新式CD防拷技術,這類音樂CD最快明年初就有可能擺上美國市場的貨架。
多家唱片大廠在部分試聽用途的CD中早就採用了這家英國廠商的技術版本,比如最近發行的Eminem和U2的專輯中都應用了該技術。
儘管新力音樂公司在其他地區和國家已經採用了防拷技術的CD,但在美國市場還是頭一遭。BMG 公司是新力的新搭檔,它去年就已經發行了少量防拷CD。
SonyBMG 的代表拒絕對該計畫發表評論。First 4 Internet公司執行長Mathew Gilliat-Smith證實,他的公司計畫向美國一家大型唱片廠商提供一個消費版本的技術,但是他拒絕透漏該公司名稱。
Gilliat - Smith 表示他的公司一直期待能改善該技術。知名廠商Macrovision 和Sunncomm過去在全球市場發行防烤技術時都曾發生過一些爭議性問題。
Gilliat-Smith 表示:「我們不喜歡魯莽,我們始終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保護,且我們要等到解決所有的播放問題才行。」
SonyBMG 的實驗象徵音樂CD的防拷技術正走向美國主流市場,這種技術在歐洲和亞洲市場應用更加普遍。
近幾年來,為了抵制對CD無限制的拷貝和破解,或者防止把歌曲轉換成MP3 等可以線上交換的檔案格式,唱片大廠莫不積極尋找解決方法。但是實驗證明早期的方法並不可行,加了保護機制的光碟在某些機種播放器辦不能播放,甚至會對電腦造成損壞。
不過,過去一年來,唱片大廠對這種技術的興趣又回來了。BMG 發行了一張採用防拷技術的專輯,並且登上了暢銷排行榜榜首,這是防拷技術在美國發展的分水嶺。產業人士表示這有助於緩解企業高層對消費者可能流失的擔心。
但是,這種即將正式採用的技術仍然存在一些問題。比如,BMG 在美國採用的是Sunncomm公司的防拷技術,如果在裝入CD的時候,按住電腦的Shift 鍵,就可以取消這種技術。該公司最近的產品已經修復了這個問題。
要使防拷技術既適用於唱片廠商的光碟,又適用於從Napster 或者蘋果公司的iTunes網站等線上商店購買的歌曲,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因為網路商店允許用戶無限制的對CD進行複製。但是部分唱片廠商則希望藉由一種叫做「安全燒錄」(secure burning) 的技術,限制CD被拷貝的次數。
不過,First 4 Internet公司針對這個問題,對這種「安全燒錄」技術進行了一點改動。
該公司一開始的業務是生產一種可以識別網站和電子郵件中色情圖片的工具,並將產品銷售給網頁過濾廠商。
Gilliat - Smith表示,在2001 年同EMI 唱片廠商會談之後,該公司開始研究光碟保護技術。這種技術對普通的歌曲檔案進行加密,但是仍然允許一般CD播放器讀取。這種光碟的另外一部分包含著有助於加強保護的檔案。
該公司跟環球音樂在美國市場合作密切。First 4 Internet公司的美國代表表示,這種防拷技術已經應用在許多熱門CD當作試聽帶,至今尚未傳出遭破解。
「這種技術能破解嗎?我相信一定有人能做到。但是到目前為止,有沒有駭客在網路上公布破解方法;有沒有唱片的IT人員發現駭客呢?也沒有。」代表First 4 Internet的Graham Oakes表示。
對於唱片廠商最終是否會在美國廣泛發行採用防拷技術的光碟,分析師仍然持懷疑態度,他們列舉的原因有:消費者的反對;要確保在保護CD之餘,也能做到跟多數播放機相容的平衡,這對製造技術的要求很高。
Jupiter Research分析師Michael Gartenberg表示:「如果有的CD不能適用所有的CD播放器,這將會對市場造成衝擊。如果它很容易破解,那就很難解釋為什麼當初要採用它。」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