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注音輸入法發展總部

Chewing / 新酷音: 智慧型注音輸入法發展總部
記得用過一次酷音.. 很聰明.. 蠻好用的 ..
不過多少還是會有些錯字(但是比微軟新注音實在是好上百倍了)..
可惜的就是.. 我還是習慣自己選字.. 自己選字打起來才快呀... 🙂


以下轉載自: Chewing / 新酷音: 智慧型注音輸入法發展總部
最早的酷音輸入法是台大資工系的龔律全與陳康本兩人的資訊專題,其成果選擇以 GPL 授權釋出,可說是 XIM 中最接近新注音或是自然輸入法的實作,詳情可參閱龔律全所撰寫的技術報告。
但是酷音輸入法的兩位原創者已不再維護,後續的發展由許多熱心的朋友移植到不同的平台上,諸如 TimHsu 維護的 JMCCE 內建酷音輸入法、clkao 移植酷音到 MacOS X 與 IIIMF 架構,以及 gugod 接手 clkao 的 ChewingOSX 後,大幅改善實作的 SpaceChewing 計畫等。而新酷音就是扮演整合這些分支的角色,並且更廣泛移植與改良酷音輸入法的適用性,並且於 2004 年 12 月有獨立的專案資源,期待更多的朋友參與。 而新酷音是由 jserv 所維護。
Chewing 系列的輸入法已經慢慢取代普通注音了。
各大在台灣的社群也有負責提供相關套件,如 deb, ebuild, rpm 等。
關於更多,請參考: http://chewing.csie.net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