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導向資料庫走向開放原始碼

物件導向資料庫走向開放原始碼
真想趕快用用看 🙂


以下轉載自 物件導向資料庫走向開放原始碼
這是一個重要消息....
一家新成立的公司 db4object 下周將推出其物件導向資料庫 db4o,並且採用二種授權模式,使用者可以選擇 GPL 或者選擇使用商業授權,如果使用者要將 db4o 嵌在軟體中發行營利的話。
根據這家公司的說法,db4o 支援 Java 及 .Net 的開發環境,db4o 使用物件為基礎,可以直接儲存物件,而不必如關連性資料庫必須把資料打散及重組。
db4objects 的發行策略可以說是模仿 MySQL,一方面允許使用者採用 GPL,但若要整合成商品,就必須向 db4objects 購買商業授權。
這個雙授權的模式,可以說是近年來相當成功的策略,MySQL 就是一個極佳的例子。MySQL 的發展不但呈數倍成長,而且以小蝦米不斷吃掉大鯨魚。未來發展無限可能。
db4objects 網址:
http://www.db4objects.com/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