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B

Tutorial for building J2EE Applications using JBOSS and ECLIPSE
不懂這個跟 EJB 有什麼關係?..


EJB 轉載自 EJB的種類及用處
EJB 依照特性的不同,區分為幾種。
1 Session Bean:主要的目的是讓程式開發者將邏輯層抽離,這些「邏輯」通常就是一個應用程式中的Business Logic,在整個系統開發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一部份。系統開發者可以多加利用Session Bean,將複雜的邏輯放在 Session Bean 的Method中。
1.1 Stateful Session Bean:可以記錄呼叫者的狀態,因此通常來說,一個使用者會有一個相對應的 Stateful Session Bean 的實體(Instance)。
1.2 Stateless Session Bean:也是邏輯元件,但是他卻不負責記錄使用者狀態,也就是說當使用者呼叫 Stateless Session Bean 的時候,EJB Container 並不會找尋特定的 Stateless Session Bean 的實體來執行這個 method。
2 Entity Bean:它的角色是主要是資料元件,主要目的在於提供資料,讓系統開發人員直接將Entity Bean 當作程式中所要用到的資料;至於 Entity Bean如何存取一個Relational Databse或LDAP,就可以作為另外一項獨立的事情。
2.1 Bean-Managed Persistence(BMP):由名稱上就可以直接了解到BMP是由Bean自行維護資料的一致。`而Bean從資料庫取得資料後,BMP 中需要自行宣告欄位來存放這些資料,相關的 JDBC 語法等程式,也都須要自行撰寫。適用於開發人員想要完全控制 BMP 的資料存取行為時。
2.2 Container-Managed Persistence(CMP):相對於BMP,CMP是由 EJB Container 負責維護資料。撰寫 CMP 的程式設計師並不需要撰寫大多數的 JDBC 語法,通常只需要撰寫Deployment Description,就可以產生 CMP ;實際上的程式碼是 EJB Container在Deploy EJB 的時候所產生。CMP似乎有助於快速開發系統(大部份的工作都交給EJB Container了嘛),但是須要配合使用支援 CMP 的Application Server,而截至目前為止,每一家不同Application Server對CMP 的支援程度也不大相同。
3 Message Driven Bean:主要的目的在於反應 Message Queue 中的事件,當 Message Queue 中有訊息傳入時,Message Driven Bean 可以被觸發,做出對應的反應;所以Message Driven Bean可以說是主動反應,而不是「呼叫某個Method」這樣的方式被動觸發。
其中 Session Bean 與Entity Bean在 EJB 規格 1.x 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而 Message Driven Bean 則出現在 EJB 2.0 的規格中。
Tutorial for building J2EE Applications using JBOSS and ECLIPSE
Enterprise JavaBeans 的主架構(Architecture)。乃是一種組件架構, 它提供企業來發展與配置企業層次的應用程式; 該應用程式是屬於物件導向的分散式應用程式
jboss 是application server(像tomcat)
其它參考:
藍爪哇教室~EJB的基本觀念介紹
Javabean和EJB的比較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