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弄搜尋排名Google祭出防範招數

操弄搜尋排名 Google祭出防範招數
原來來 spam 我的 blog 除了廣告外還有這種功用.
難怪天天來 spam =.=|||


以下轉載自: 操弄搜尋排名 Google祭出防範招數
CNET新聞專區:Stefanie Olsen 報導  19/01/2005
Google將祭出新的技術來防止有人利用網誌(blogs)操作其搜尋結果的排名。
這種所謂的「垃圾連結」或「垃圾回應」(link or comment spam)在網路行銷上並不是什麼新鮮事。這類的網站宣傳人員,通常利用論壇上的回應表(comment form)、網誌,或者是其他可供利用的網頁,來張貼可以連回自家網站的連結。由於Google及其他搜尋引擎業者會依照網頁受到其他網站連結與回應的程度來安排搜尋結果的順序,因此,這種手法可以有效提高網站在搜尋中的排名──更重要的,還可提高流量。但這也造成關聯性很低的搜尋結果。
在網誌的時代裡,這個問題變得更加麻煩,因為網路出版業者很少有資源能夠阻止外界人士以假造的連結來操弄他們的回應表,阻止他們閉口,或者是放入密碼保護等。
Google週二在自家的網誌上發表了相關的細節,根據該公司代表表示,公司有新的策略要阻止這些垃圾連結業者(link spammers)。
搜尋引擎專家Danny 搜尋引擎專家Danny Sullivan表示,Google打算提供出版業者新的控制或標籤,讓他們可以插入到網頁裡以指明那些回應或者連結是否是自己網站的,或者對於搜尋引擎是否具有排序價值。把這種名為「不採用」(no follow)的標籤控制裡放在網誌回應頁前面,當Google索引Web時,該網頁會通知Google這些網頁可以被忽略。這將可以有效的阻止「垃圾回應」(comment spam)。
「這個標籤提供你一個標示連結的方法──基本上是針對不屬於你自己的連結。這個方法之所以有用,在於這些連結不會被計算進去。」Sullivan表示。他進一步指出,這個問題無法完全解決。「這只會讓comment spam的做法不再那麼好操弄。」
Sullivan表示,索引標籤將會是出版業者近十年來的創舉。「搜尋引擎業者給予網路作家一種新的工具可以控制他們的網頁如何被索引,這實在相當棒。」
其他的網誌業者也都準備就緒。Six Apart提供了專業與個人的網誌出版服務,該公司就表示,將立即在公司的650萬個網誌上採用這種標籤標準。也就是說,利用Six Apart的Typedad來發行網路內容的人,其網誌上將會自動加入標籤,用以分別自己的發行內容或是第三方的「回應表」(comment form)。而使用Six Apart的Moveable Type的專業人士則可以利用外掛程式而得到相同的功能。
「我們相當有興趣採用這種工具,只要可以讓搜尋引擎──不管是Google還是雅虎、MSN,能夠有效的分別作者所出版的內容和回應者(commentors)的內容。Six Apart副總裁Anil Dash表示。
這種技術的相關謠言近幾日就已經在Micro Persuasion及Scoblezer等網誌上傳開。Scobleizer網誌是由微軟的員工Robert Scoble所主筆。
擔任CooperKatz公關公司副總裁的網誌老鳥Steve Rubel表示,這個做法相當重要,因為網誌是搜尋引擎排行中相當重要的計算因素,也因此成為了垃圾蟲的目標。「no follow」標籤將有助於修正這個問題。「這個做法會受到網誌界的歡迎。」Rubel表示。(郭和杰)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