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軟體商支持開原碼資料庫

又一軟體商支持開原碼資料庫
PostgreSQL 是套非常完整的 DB, 只不過目前在台灣用的還是少數.
但是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 現在這樣子搞下來~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慢慢走紅~


又一軟體商支持開原碼資料庫
CNET新聞專區:Martin LaMonica報導  11/01/2005
Pervasive Software表示,將為開原碼資料庫PostgreSQL提供商業技術支援及服務。此舉可能進一步撼動年銷售額數十億美元的資料庫軟體產業。
採用開原碼軟體商業模式的Pervasive宣布,自下個月起,將提供企業客戶技術支援和人員訓練服務,收費辦法是年繳會費,費用從基本會員的1,999美元到全天候服務的4,999美元不等。藉由提供技術支援服務,Pervasive希望讓PostgreSQL成為更吸引人的企業資料庫替代方案。
該公司也製作了特別的PostgreSQL資料庫版本,內含簡化安裝流程的工具。這種特製版稱為Pervasive Postgres,可自由下載,由Pervasive工程師參與程式的發展與改良。
開原碼資料庫PostgreSQL已有超過20年的歷史,但一直未能獲得重量級商業軟體公司的支持。如今Pervasive伸出援手,可望使情況改觀。
「這對PostgreSQL而言是重要的一步,」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Noel Yuhanna說:「之前,這款資料庫一直是群龍無首,乏人推廣或行銷。」
Yuhanna說,就技術層面而言,PostgreSQL與商業資料庫相比並不遜色,另有一些功能是開原碼資料庫公司MySQL目前的產品所欠缺的,包括預存程序(stored procedures)和triggers在內。PostgreSQL與Computer Associates(CA)的Ingres資料庫系出同門,都源自於校園。
PostgreSQL用來支持企業使用的應用程式頗受程式開發者歡迎,但名氣並不響亮,Pervasive產品經理Lance Obermeyer說。
市面上除了MySQL和PostgreSQL之外,還有別的開原碼資料庫,包括Sleepycat、CA的Ingres,以及款屬IBM的特別製作的Java資料庫(現在稱為Derby)。IBM和CA去年不約而同選擇推出開原碼版本的資料庫。
Obermeyer指出,Pervasive在眾多版本中選擇PostgreSQL,是相中其技術優點和授權方式。他說,PostgreSQL採用BSD授權模式,這種方式不對軟體的衍生性用途施加限制,所以對商業客戶而言最為友善。
他說:「三、四年前,我會說,資料庫市場大致已整合得差不多,成為甲骨文、IBM和微軟鼎足而立的局面。但現在以開原碼為基礎的經營模式應運而生,又給新廠商可發揮的空間。」
整體而言,與商業資料庫相比,開原碼資料庫的使用率仍低。但Yuhanna預期,未來隨著企業試用開原碼產品並強化內部的技巧,使用率可望逐漸提昇。他預估,到2008年,開原碼資料庫相關的銷售額會從現在的1.3億美元升高到大約10億美元。
大概三年之後,舊式的應用會開始移向開原碼。到時後,我們會開始看到開原碼搶走(大型軟體公司的)市占率,」他說。 (唐慧文)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