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Win XP?微軟審核更嚴格

重灌Win XP?微軟審核更嚴格
真是越來越麻煩囉~~


以下轉載自 重灌Win XP?微軟審核更嚴格
CNET新聞專區:Robert Lemos  2005/02/25
最近若重新安裝Windows XP的用戶可能要頭痛了,微軟將不再提供透過網路來進行產品啟動的功能。
為了遏止正版證書的買賣與竊取行為,新的安全措施將從本月底開始啟用。但一開始這項措施將僅限於前20大PC廠商所銷售的PC(有預裝Windows XP軟體者)。
「這項改變是為了因應盜版問體。」一位微軟代表週四表示。「微軟發現市面上有不少人在販售影印或從別台PC上所撕下的原版證書標籤。」
微軟近來為了壓制盜版氣焰,動作可說越來越積極,比如一月份推出的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計畫就要求網友在進行軟體更新下載時,必須先讓微軟檢查PC所用的作業系統是否有合法授權。
自2/28日起,微軟產品安全機制將要求客戶若要重新安裝電腦時,必須先打電話給微軟客戶人員取得一組號碼,之後才能重新啟動Windows XP系統。Aviran's Place日前貼出一份微軟文件顯示,前20大PC製造商(即OEM廠商)的全新系統將會預先啟動。微軟證實確實有該份文件。
「為了避免這些OEM產品序號遭不法利用,微軟將會"取消"在網路上啟動這些OEM產品序號的作法。」該份文件寫到,「若客戶試圖啟用這些已經被取消的產品序號,獻上產品啟動精靈會通知用戶改打電話給微軟,由客服人員協助進一步處理。」
微軟表示,客服人員將會詢問好幾個問題,比如在哪裡購買該Windows XP系統,以便確認正版授權書的真實性。(陳奭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