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研究嬰兒翻譯機

雖然這是個不錯的發明, 但很怕未來會發明出類似讀心機的東西.

如果真的這樣子, 感覺好恐怖...

嬰兒的哭喊和咯咯的笑聲往往讓父母搞不清楚他們到底要表達什麼,如果新科技是可靠的話,父母未來可以靠著數位機器來翻譯自己寶貝的心意。

日本一家玩具製造商,幾年前發明了可以解讀狗叫聲的翻譯機,讓人們可以了解到寵物的喜怒哀樂。現在科學家抱持著不是做玩具的心情,試圖發展翻譯嬰兒哭笑表情的技術。

國立長崎大學神經生物學研究小組已開始進行實驗,實驗對象包括母親及他們的嬰兒。研究人員會觀察分析嬰兒的哭喊、面部表情及體溫。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會以數字方式解讀嬰兒面部表情,例如是眉毛與鼻尖的距離。”此外,他們也會分析嬰兒哭叫聲的頻率,看看頻率的高低是否顯示了
他們想要些什麼。研究員也會透過溫度記錄法測量嬰兒的體溫,特別是臉部的溫度。因為專家認為在正常的情況下,體溫的改變可反映特別的渴求。

據了解,這項技術要等到明年春天或夏天才可能完成商品化,研究主導人員表示,希望未來的價格可低於一萬日圓(約合台幣三千三百多元)

【中廣新聞網 】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