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用多長時間應更換

轉載自: [睡眠]枕頭用多長時間應更換

判斷是否該換枕頭的簡便自查標準

  1. 在沒有其他身體疾病的情況下,晨起後常常覺得頸部麻木酸漲。
  2. 枕頭已失去彈性,需要拍打好一陣才能使其恢復一些彈性。
  3. 在好不容易調整完枕頭之後,它又迅速回復扁平。
  4. 枕頭有結塊、凹凸不平的現象,且填充物有受潮的異味。

枕頭使用多長時間更換合適
有很多人每四年才換一次枕頭,其實枕頭應該是每1~3年就更換一次。因為又舊又臟的枕頭容易滋生黴菌、迴蟲,引發過敏或者呼吸道疾病。選購的枕頭應該方便清洗並可烘乾,這樣枕頭才可用得長久,你的睡眠健康也可獲得保證。

你的枕頭選對了嗎?
不知你是不是覺得影響睡眠質量的是床舖、床墊等用品,枕頭無足輕重?這是關注睡眠質量的人們最容易走入的一個誤區。枕頭的材質和樣式繁多,並不是一個枕頭會適合所有的使用者,選得不對,會使睡眠質量大打折扣,甚至影響健康。
不妨看看選枕頭應該了解些什麼,究竟怎樣選才是正確的。


了解頸椎的生理構造

與枕頭直接接觸的是人體的頸椎部位,而頸椎與人體的肩背和腰部肌肉、韌帶、椎間盤等都密切相關,由此可見合適的枕頭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
頸椎有一個前凸的弧度,稱為生理性前凸,人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以能保持這種自然生理弧度為最舒服。人在睡眠時也應保持頸椎正常的生理性前凸,才符合頸椎的
生理要求。枕頭的作用是睡覺時墊在頭頸部下面,使頸椎在人睡覺時也能夠維持正常的生理弧度,並使頸部皮膚、肌肉、韌帶、椎間盤、椎間關節以及穿過頸部的氣
管、食道、神經等組織器官在睡覺時與整個人體一起放鬆與休息。
枕頭不僅要能夠很好地承托頸部的前凸,同時還要能夠很好地容納頭顱枕部(後腦勺)的後凸,因為頭顱枕部是向後凸出的,只有如此,頸部各組織器官才會處於一
個放鬆休息的狀態。不合適的枕頭、不正確的睡眠姿勢,可能會引起頸部韌帶、肌肉張力過大而加速椎間關節蛻變及導致功能紊亂。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