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銷售快速增長致使eBay態度傲慢

就算再怎麼大的公司, 相信在這樣惡搞下去應該沒什麼好下場吧~

收費的提高, 是代表公司資金不夠? 還是真的有這種獲利空間呢?..

電子商務銷售快速增長致使eBay態度傲慢
2005-06-27 11:29

有約1.5億個注冊用戶的eBay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電子商務公司之一。去年,它的網站上列出了14億件商品。在每100美元的電子商務銷售收入中,有14美元被eBay收歸囊中。

但一些人士稱,快速增長已經使得eBay態度傲慢。創業者們抱怨說,eBay的官員們都極力拉攏電子產品廠商和制造商,而不再對曾經助力eBay崛起的個人用戶感興趣了。他們還對eBay的客戶服務提出了抱怨,其中包括網站崩潰、經常將合法業務誤認為非法業務的反欺詐軟件。

另外,隨著北美地區銷售收入增長緩慢,以及面臨來自雅虎、亞馬遜、Google等日益激烈的競爭,eBay的官員們也在尋找新的收入增長點。商業專家也認為,在進入中國等新興市場方面,eBay還面臨著艱巨的任務。美國科技資訊公司的分析師大衛說,eBay已經取得了很大進步,但也錯失了一些機遇。盡管已經取得了相當大的優勢,但並不意味著eBay從此可以高枕無憂了。

eBay的競爭對手也承認,要把這家全世界最大的在線拍賣公司拉下馬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但這並沒有阻止它們在某些“微生態”中繼續開展業務。

在1 月中旬,eBay在一封措辭強硬的電子郵件中警告銷售者稱,運行“基本eBay商店”的月租費將由9.95美元提高到15.95美元,標准的列出費用將翻一番,增長到40美分。銷售商們紛紛要求eBay削減一些費用。但eBay的女當家人惠特曼承認,eBay的客戶關系存在一些問題,但它已經加大了創新的力度。

eBay將採取一些新的規則,平息銷售者的怨氣。但它的悔悟可能已經太晚了,8個月前,Overstock.com推出了一個拍賣網站,它解決了eBay存在的一些問題,交易費也隻有前者的三分之一。目前,它的網站上已經有了225000件拍賣品。Overstock.com負責拍賣業務的高級副總裁霍利親自接聽銷售商的電話,而eBay在2月份就不再向銷售商發送自動回復的電子郵件。

盡管存在這些不滿,eBay仍然擁有龐大的用戶群。上周,1萬多家銷售商參加了eBay成立十周年大慶。
新聞來源:ICT信息中心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