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太少 養出啤酒肚

原來我就是睡太少, 以後要少加班才是....

中年男性常有啤酒肚困擾,但長不長啤酒肚和喝不喝啤酒,其實沒有多大關係,醫師指出,反而是睡不夠、睡不好,更可能讓人冒出啤酒肚。

以東方人的體型而言,男性腰圍若超過90公分、35吋時,女性腰圍若大於82公分、32吋時,就算是啤酒肚了(見圖,范揚光攝)。

北醫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林宗樾指出,啤酒的熱量其實不算特別高,其富含糖類、維生素、胺基酸和無機鹽,1杯啤酒的熱量約150大卡,含脂肪0.3公克,若真要靠啤酒把肚子喝大,不容易。

而國外學者也曾研究飲酒習慣和肥胖的關聯性,結果發現相關性不強。要消啤酒肚,除了藥物及針灸的協助外,林宗樾強調,少吃多動還是消除啤酒肚基本法門,平時吃飯7分飽,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

邱俊吉/台北報導【中時電子報 】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