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生子五年 要花上400萬

原來結婚生子就是負債的開始...

難怪現在那麼多人怕生小孩....

青年沒錢不敢結婚?昨天正值七夕情人節,談到結婚卻一點也不浪漫!青年勞動九五聯盟表示,從結婚到生兒育女,粗估5年內要花上400萬元!但今年社會新鮮人的正職起薪僅2萬4000元,即使婚後夫妻雙方都有工作,不吃不喝5年後,仍然存不到400萬元,讓青年普遍怕婚。

27歲的蔡小姐,打扮入時,外表看起來獨立自主,不過當問到想不想結婚?她卻想等30歲以後,經濟較穩定了,再談結婚的事。讓蔡小姐不想結婚的原因是,結婚後經濟負擔龐大,且生活又不自由,更不想因為養兒育女而增加經濟壓力。

九五聯盟指出,國內近年結婚對數不斷下降,從2000年的18萬3028對,到了2004年,短短4年遽減為12萬9274對。除了結婚的人少了以外,平均初婚年齡也不斷上升,能在30歲前結婚的男性,已經降到了只剩20.8%,意即每5位男性只有1位可以在30歲以前結婚。

結婚要花多少錢?九五聯盟粗估,結婚費用需要60萬元,頭5年成家費用像房貸、裝潢費等需200多萬元,前5年育兒費就要100多萬元,成家生子5年內總費用高達400多萬元,起薪只有2萬4000元的青年如何負擔的起?

九五聯盟認為,不婚並非一種流行趨勢,而是大環境的影響,導致適婚年齡男女不敢結婚,更不敢生子。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美真/報導】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