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P創始人提網路電話安全防護對策

這加密程式不知道會不會造成系統或頻寬的問題..

語音會不會斷斷續續, 再等等看好了~...

PGP創始人提網路電話安全防護對策

CNET新聞專區:Joris Evers  27/07/2005

先前以撰寫Pretty Good Privacy電子郵件加密程式成名的Phil Zimmermann希望,新完成的安全網路電話程式一樣廣受使用者青睞。

Zimmermann已開發出一種網際網路電話應用程式的原型,可把通話加密處理,杜絕竊聽。他計劃周四(7/28)在洛杉磯Black Hat Briefings資料安全會議上發表這款原型程式。

「我發表這個程式,是因為想協助塑造安全網路電話(VoIP)的方向,」Zimmermann接受專訪時表示。VoIP的全名是「網際網路協定語音電話」(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此技術讓人們能透過網際網路連線撥打電話。

VoIP日益受歡迎,因為費用比傳統電話服務便宜,有些情況下甚至免費。企業可用思科(Cisco Systems)等公司的產品執行自己的VoIP服務,消費者則可利用Packet8、Vonage等公司提供的特製電話機,插上寬頻網路即可打電話。其他如Skype等公司,則銷售在個人電腦上使用的網路電話軟體。大多數即時傳訊應用程式也具備VoIP功能。

近來,VoIP系統的安全性已成為眾所矚目的焦慮。思科7月上旬指出該公司的產品潛在幾項安全弱點,可能導致企業用的思科網路電話系統遭到阻斷服務(denial-of-service)攻擊。

研究公司Gartner預測,未來兩年內,北美地區安裝的新電話系統中,97%會是VOIP系統,或傳統電話技術與VoIP技術的混合體。思科聲稱已對世界各地的顧客售出大約500萬支VoIP電話。

把VoIP資料加密,目前技術上已辦得到。不過,今天的技術是使用公共鍵值加密系統(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PKI),也就是藉提供數位身分認證給通話的雙方,以確保通話的安全性。但架設和管理PKI的工程浩大。

Zimmermann所創的系統不用PKI。他希望成立一家公司,銷售根據這種加密技術製成的產品,也可把技術授權給其他公司,用於他們的網際網路電話產品。「我會有自己的產品,並與其他公司簽署協議,讓他們把技術用在他們的產品上。」

這位安全專家說,儘管他的原型程式可用來打電話,但仍有一些問題尚待解決,距正式成品還有一段距離。「此技術還不夠成熟,」他承認:「加密技術夠紮實,但VoIP用戶端程式還有一些程式臭蟲,」Zimmermann說。他還未給這項應用程式命名。

他的VoIP用戶端程式是根據開放原始碼的Shtoom VoIP電話用戶端,再添加Zimmermann的加密技術而成。

Zimmermann先前也曾投入網路電話的研發。將近十年前,他推出PGPfone,但有點超越時代。他說:「那時候,網際網路還未準備就緒。」(唐慧文)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