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太難懂?業者蘊釀改名

別再換名字了, 現在名詞已經多到記不完了... 🙁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RSS可以主動傳送給使用者上述內容網站更新的文章,使用者只要下載閱讀器便可以利用RSS技術讓所訂閱內容網站主動傳遞更新的文章。

RSS太難懂?業者蘊釀改名

這幾年網路內容服務如新聞、部落格的盛行,也讓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技術炙手可熱。RSS可以主動傳送給使用者上述內容網站更新的文章,使用者只要下載閱讀器便可以利用RSS技術讓所訂閱內容網站主動傳遞更新的文章。

不過,根據Nielsen/NetRatings在本周針對部落格用戶所發布的調查顯示,有66%的部落格使用者沒聽過或是不知道RSS是什麼;此外,有
23%的使用者知道此一科技,但並沒有使用。分析師Jon Gibs說,網友沒什麼意願點選標記「RSS」的連結,因為大部份的人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

事實上,在軟體巨頭微軟新發表的瀏覽器IE7.0測試版中,便內含了RSS功能,不過微軟把它取名為「web feeds」,微軟似乎有意把現在大家沿用的RSS改為較平易近人的名稱,但是否在IE7.0正式版是否真會將RSS更名迄今尚未決定。

除了微軟之外,由Mozilla基金會開發的Firefox瀏覽器也以「Live Bookmarks」名稱取代RSS。

入口網站Yahoo!則早就把RSS嵌進My Yahoo服務中,名稱一樣是RSS。

編譯/陳曉莉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