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文件:Ballmer要「幹掉」Google

要換工作遞辭呈時, 還是約在麥當勞好了~~~

這樣子應該可以確保桌椅的安全~~

法院文件:Ballmer要「幹掉」Google

一位前微軟資深工程師在上週五公布的法院文件中透露,當他當面跟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辭職表示要跳槽Google時,Ballmer氣得砸椅子,並咬牙切齒說要「幹掉」Google。

微軟為了自家員工李開復在七月違約跳槽Google而一狀告上法院,雙方在法律攻防上越來越激烈,而上述證詞則是在華盛頓州法院提出的。

前微軟資深工程師Mark Lucovsky是在2004年11月離開微軟前往Google任職,他在上週五的公開的宣示聲明中描述了他向Ballmer提出辭呈時,Ballmer的氣憤反應。

「我們談話談到一半時,Ballmer突然說,"別跟我說你是要去Google。"」Lucovsky在聲明中表示。Lucovosky則據實回答他的確是要跳槽Google。

Ballmer先生聽到後,竟然拿起一張椅子摔了出去,結果砸到他辦公室的另一張桌子。」Lucovsky回憶,然後Ballmer就開始破口大罵 Google執行長Eric Shmidt。「我要把他碎屍萬段(f***king bury that guy),他以前就是我的手下敗將,我會再讓他好看一次,我要幹掉Google(f***ing kill Google)。」Schmidt先前任職於昇陽,且擔任過Novell執行長。

Ballmer則在週五晚間發出一紙聲明稿駁斥Lucovsky的說法。「Mark Lucovsky嚴重誇大了我們在11月的會面情形,」Ballmer表示,「Mark要離職令我深感失望,所以我要他再多考慮一下,但他對該次會面的回憶並不精確。」

Google先前曾表示微軟刻意利用控告李開復與Google的官司來遏阻自家員工跳槽Google。

Google在上週五公開的呈庭文件中也表示,若李開復得以在審判前就加入Google工作,則他將「不會涉入任何微軟在假處分官司中所提出的相關技術領域。李開復在庭審期間僅會在中國成立產品開發中心,且不會挖角微軟員工。」

另外,在週五所公布的另一批法庭文件中,微軟表示他們所取得的李開復e-mail檔案將有助於打贏官司。

根據微軟所提示的文件,李開復在5/7日發信給Google創始人與執行長,表示他聽說Google有意在中國設立辦事處,而他本人相當有興趣洽談此事。在e-mail信件中,李開復自稱自己「在微軟任職企業副總裁,所從事的領域跟Google有相當大的關聯。」

而這份文件也首度披露李開復跳槽Google後的薪資。微軟表示,Google同意以超過1000萬美元的薪資報酬挖角李開復,這包括250萬美元的現金簽約獎金,一年後另外再給付150萬美元,而Google內部流傳此一優渥的報酬可說「前所未有」。

微軟提出這些文件希望說服法官對Google祭出假處分,禁止李開復在審判結果出爐前就前往Google任職,以免所從事的業務內容跟微軟有直接競爭關係。假處分聽證會將在本週二舉行,而先前法官已經暫時性允許微軟所請,約束李開復不得在Google任職。

微軟與Google均不願對此事表示意見。(陳奭璁)

C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05/09/2005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