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提議跟OSDL共同研究Linux

微軟已與開放原始碼開發實驗室(OSDL)進行了接觸(Linus Torvalds在此工作),建議聯合對Windows和Linux進行分析。

微軟曾表示,它將承擔進行相關研究所需要資金的一半,如果OSDL接受微軟建議,開放原始碼業界將承擔剩餘的一半的經費。

據微軟表示,這一建議是由它的平台策略部門總經理Martin Taylor向OSDL的負責人Stuart Cohen提出的,且此一提議是因為微軟客戶要求對這二種作業系統的優劣進行分析而提出。

Taylor表示,這樣的分析將有利於IT買主對這二種作業系統的優點的評估。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客戶已經要求我們對Linux進行分析。儘管我們也對Linux和開放原始碼軟體進行一些研究,但還缺乏能夠有助於客戶依據客觀的Linux研究來作出有價值的採購決策。」

「我希望客戶能依照技術本身的優勢來作評估,而非感情用事或渲染之詞。它有助於我們開發出更好的產品,有效地滿足客戶的需求。」

微軟曾試圖透過「獲取真相」(Get the Facts)的行銷活動來滿足此一需求,但這一行銷活動也因大量使用了微軟資助的研究報告而受到了批評,這些研究都表明微軟的解決方案較Linux便宜許多。

微軟的一名發言人表示,OSDL還沒有對這一建議作出反應。(陳奭璁整理)

CNET新聞專區:Jo Best  26/08/2005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