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門號帶著走全面開放

手機門號已經可以帶著走了,

不知道能不能從台灣大哥大轉換成 PHS....

行動電話號碼可攜服務今(20)日全面開跑,大哥大門號移民潮正式引爆! 亞太電信今正式開放消費者 至全省225家震旦通訊及259家全虹通信申辦「 MNP 行動電話號碼可攜」服務,讓消費者原號移轉到亞太電信, 而希望趕在 10 月中旬開台的威寶電信,也準備在本月 25日正式與全虹簽約,開放民眾預約門號移轉 3G服務,電信市場老大哥中華電信則也不甘願被拔樁腳,明( 21) 日也要宣布,推出 0988黃金門號促銷鞏固舊用戶,預料近 6 個月內,電信市場將引發超過400 萬的門號移民潮! 亞太行動執行長鄭俊卿說,為防止市場洗手機,只要民眾帶著電信帳單,便可免費拿手機與 SIM 卡,目前共提供 6 款高中低型的彩色手機,依照用戶選用的費率價格從 0 元到 3990 元不等,亞太會同時補貼用戶 240 元的 NP 手續費,並贈送 2 個月的免費簡訊,倘若貢獻度高的用戶,亞太也願意幫用戶補貼違約金,預計年底用戶數將可望看上 85 萬戶。

號碼可攜效應將在最近6個月內開始發酵,甚至引發2成左右的用戶帶號投靠。

鄭俊卿說,根據推估台灣超過1千4百萬的行動用戶中,約400萬用戶將可能成為潛在用戶,不過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則對於NP開放抱持保守的看法,認為並不會引爆大規模移民潮。

不過,大哥大通路業者則是相當樂觀,甚至認為大哥大通訊費率也會朝網內互打免費發展,全虹通信總經理李家駿便表示,將引進多款阿爾卡特的手機讓民眾挑選搭配門號申辦服務,未來新開台的威寶電信也可能走網內互打免費路線才能與現行業者競爭,震旦通訊總經理黃武雄則表示,號碼可攜開放,包括中華、台灣大哥大也開始評估固本方案捍衛消費者。

【大成報 記者 張惠清/報導】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