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將添加Unix功能

微軟公司計劃把更多的Unix功能引進未來的Windows Server作業系統版本,同時停止開發自家的Services For Unix產品。

往年微軟透過Services For Unix (SFU),提供協助企業整合Windows與Unix機器的軟體工具。Services For Unix曾經要賣錢,但去年初微軟開始把這套工具免費提供給Windows客戶。

微軟計劃把其中一部分的功能納入今年底預定推出的Windows Server更新版,即Windows Server 2003 R2。同時,微軟表示,不打算進一步發布獨立式的Services For Unix產品。

Windows Server事業部經理Samm DiStasio說,微軟不只是把SFU的一些元件加入 Windows Server光碟而已。他指出,微軟已費了很多工夫,讓這些功能與作業系統更緊密地整合。「這不只是綑在一起而已,」他說。

他特別指出,R2採用一種新的架構,允許應用程式在Windows平台上執行,兼用Windows與Unix的程式設計介面。

DiStasio說,微軟也計劃在R2以外的產品中內建Unix工具,但不排除日後除了作業系統內附之外,再供應一些獨立的工具。

如同SFU的例子,DiStasio指出,微軟的目標是對採用Windows與Unix兩種設定的客戶提供支援,並協助尋求把Unix應用程式移往Windows平台的用戶。

「我認為,這給他們遷移至Windows所需的工具,若要兩者並用也可以,如果那是他們最終目標的話,」DiStasio說。

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師Michael Cherry說,在核心作業系統裡內建Unix服務,可協助企業在混用Windows與Unix機器的電腦網路上,執行共通的身分管理等任務。「其中有些元件,是他們希望作業系統內含的,」Cherry說。

雖然內建Unix服務的基本目的相同--讓Windows在混合式的電腦網路中也能運作--客戶的一些需求正在轉變之中。「起初,客戶需要的是從專屬的Unix轉移到Windows,」他說:「現在則是轉移許多功能,使能與Linux並存。」(唐慧文)

C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02/09/2005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