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雅虎IM服務將互通

這消息不知是真是假, 帳號整合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消息人士11日透露,微軟與雅虎即將達成協定,讓雙方的即時訊息(IM)服務使用者,可互相傳訊。

雙方正考慮同時開放文字和語音訊息互通,但消息人士強調,協議的細節部分尚未定案。他表示,兩家公司計畫在12日宣佈這項合作方案。

微軟的代表不與置評,雅虎則尚未回應。

目前市場三大IM服務商 – 雅虎、微軟和美國線上(AOL) -- 討論互通已有一段時間,但進展一直有限。

使用微軟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的企業員工,在幾個月前便可和多種即時訊息軟體進行文字通訊,但一般消費者若要同時使用微軟的MSN Messenger、雅虎的Messenger,和AOL Instant Messenger,仍需申請不同的帳號。第三方程式如Trillian,可讓使用者以單一程式連結多種服務。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曾於11日的報導中,率先披露雅虎與微軟的合作細節。(陳智文)

C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12/10/2005

轉載自: 微軟、雅虎IM服務將互通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