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喝水4千C.C. 水中毒昏迷

凡事都要剛剛好, 過多都是不好的..

雖然平常都說多喝水, 但是喝過多還是沒啥好處的....

如果一口氣喝了太多的水,有可能出現「水中毒」!就有一名男子,懷疑自己喝的飲料有毒,在2小時內喝了4千CC的水,結果導致身體鈉離子含量過低,出現意識不清,甚至是抽筋的情況,也就是「水中毒」!

喝水、喝水,一杯杯就往嘴巴裡灌!就有一名54歲的男子,2小時內喝了4千CC的水!也就是說,以這樣一瓶500CC來算的話,等於足足喝了8瓶水,結果變成「水中毒」。

一抽血,才發現原來身體內的納離子含量1cc血液中只有124毫當量,遠低於正常值132毫當量,導致身體不適。

醫師哈多吉:「喝了咖啡之後,發現有身體不適的情形,他懷疑自己中毒,就在2小時內喝了大量的水,大概4千、5千C.C.。」

不過醫師說,一般人一天可以喝20公升的水沒問題,為了避免水中毒,最好別短時間內,喝這麼多的水。

哈多吉:「通常就是意識不清,甚至有抽筋的情形,嚴重的話會造成橫紋肌溶解症,有生命危險。」

再來就是大量流汗後,除了喝水外,要記得補充鹽分,不然就是喝運動飲料,以免水中毒上身。

【TVBS新聞 】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