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撥打網路電話 年底成真

VoIP 越來越紅了, 當這個一開放後, 這市場會不會是大哥大的另一股潮流咧~~

真想要說網路電話也能攜帶號碼, 一起整合起來~~~ :p

只是收訊不知道會怎麼樣~~....

交通部電信總局宣布,即日起開放電信業者申請網路電話號碼,預計最快今年底,民眾即可向電信業者取得網路電話號碼,以後可以由市話或手機打給網路電話,不再只是由網路電話打出去,網路電話終於雙向通話。

使用網路電話撥打「長途電話」及「國際電話」的路徑是透過網際網路再接電話網路,而網際網路那一段是免費的,所以通話費率遠低於使用一般電話及行動電話。加上目前已有電信業者開發出網路電話的有線接收話機,民眾不需盯坐於電腦前也可使用網路電話。

網路電話將擴大通信市場

電信總局指出,預估不久之後,網路電話將與行動電話、PHS電話合併於一個手機內,成為雙模或三模機,大幅提高網路電話的便利性。而且網路電話路徑係透過網際網路,通話費率不需報請電信總局核定,只需報備,費率彈性及競爭性高。

電信總局預期,網路電話開放門號配碼對國內有線電話、行動電話及三G電話市場造成另一波衝擊,國人將可享受更廉價多元的通訊服務。

網路電話市場商機大,加上公司資本額僅五億元,門檻低,不僅第二類電信業者經營興致高,連經營市話及行動電話的第一類電信業者也都摩拳擦掌。電信總局表示,中華電信公司已提出網路電話配碼申請。

電信總局指出,參考日本、德國及韓國等國做法,我國網路電話號碼共十一碼,字頭為○七○,網路電話號碼容量多達一億個,絕對足夠民眾需要。

建立查核避免成犯罪工具


於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需要,電信總局要求網路電話經營者必須建立用戶資料查核等通訊監察,並「顯示原始發話端號碼」,避免網路電話成為歹徒犯罪工具,用戶
號碼取得方式等服務資訊亦須充分揭露。網路電話建置必須配合執行通訊監察作業,因此業者向電總申請核配號碼前,需先經過檢調單位同意。

目前網路電話服務並無核配號碼,用戶也沒有自己的門號,因此網路電話只能由用戶打出去給手機或市話,而無法被撥叫;網路電話核配號碼後,雙方都有號碼,就可與手機、市話相互撥叫。根據電信總局統計,至今年十月,台灣電信市場已有八十三家經營者提供網路電話服務。

國內潛在用戶高達三百萬

國內網路電話業者對此項新措施都躍躍欲試,去年底與全球網路電話業者Skype策略聯盟的網路家庭表示,Skype在台灣的使用人口年底預估將達三百萬人,此外,PDA與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也是網路電話潛在使用者。

國內寬頻(ADSL)使用人口龐大,單單中華電信寬頻的用戶數,目前就高達三五八萬戶,PC Home日前興奮地公佈台灣Skype使用人口突破二五○萬人,購買點數卡的付費用戶數也突破二十萬戶。因此,網路電話門號開放,國內潛在用戶將逾三百萬人。

轉載自: 手機撥打網路電話 年底成真

【中時電子報 】黃如萍、林上祚/台北報導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