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字號 "A123456789" 的苦處

原來身份證字號太好記也是很苦的...

看這案例真的是會哭笑不得~~

轉載自: 他的身分證字號 超好記「A123456789」 唉! 又被冒用

2006-02-17 聯合報-陳金章

持有身分證字號A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不見得是好事。

這個身分證字號的所有者是四十九歲謝條根,他是台北縣泰山鄉一家冷凍食品公司業務員。他說,身分證字號太順、超好記,過去曾被應召站拿去使用在援交、公司漏稅、健保看病、申請信用卡、郵局掛失等,害他經常被警方、健保局、稅捐處等單位調查。

謝條根說,他的身分證字號還被詐欺集團拿來辦卡,使得他信用破產,不能辦信用卡,也不能當保證人;所幸他不會用電腦,而且工作是基層業務員,不會為非作歹,有關單位在他拿出相關資料證明後都能還他清白,但還是不堪其擾。

他的身分證字號不僅作姦犯科者常借用,政府機關也喜歡。謝條根指出,過去內政部、健保局宣導一些政策,會以身分證當畫面,名字是別人的,但卻用他的身分證字號;還好是政府機關在做宣導,不然他又有麻煩上身,解釋不完。

這陣子,謝條根的身分證字號又出問題了。警方調查,九十三年間,張丰矩(廿七歲,有竊盜、侵占前科)在拍賣網站以謝條根的身分證字號,多次以交易對象彭姓、黃姓男子姓名、戶籍資料偽填為會員登記資料使用。許姓大學生被騙後,具狀向檢方指控張丰矩詐欺,檢方發交台北市刑大電腦犯罪專責組追查。

警方將張丰矩傳喚到案,張丰矩供稱,他是亂編身分證字號、姓名登錄,沒有想到真的確有其人。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