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來台設研發中心 要向中研院借將

看來 Google 並不是只把備份等業務放在台灣而已, 還是有要在台灣成立研究中心吧~

最近 Google 的動作真是越來越多了....

以下轉載自: Google來台設研發中心 要向中研院借將

【中時電子報 】

何英煒/台北報導全球搜尋引擎Google進軍台灣多元布局,繼今年一月在台灣設立亞洲資料中心、二月中旬登記成立公司後,近來再傳要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Google已經向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挖角研究員簡立峰,未來將與中研院共同成立以搜尋為主要研發項目的實驗室。據了解,Google 相中簡立峰為其研發實驗室的負責人。

Google來台設立研發中心一事,是由蕃薯藤董事長孔祥重幕後牽線。孔祥重不但是台灣最早成立搜尋引擎公司蕃薯藤的董事長,他還是中研院的院士,同時也擔任科顧會員的顧問。

Google去年挖角微軟(網站、商品)最高層級的研發副總經理李開復到大陸籌設研發中心,孔祥重也向Google建議,將一部份研發資源放在台灣,與中研院合作可達到學術和實務相結合好處;據了解,這個建議獲得Google中國區總裁李開復的支持。

李開復昨(十七)日接受本報記者電話專訪時表示,「有關於Google在台灣的布局發展,他什麼也不能透露」。他在二月初農曆過年期間特地回台灣休假,預計四月份會再來台為其新書舉辦發表會,對於Google在台灣的發展計畫,李開復絕口不提,只承認與簡立峰是舊識。

簡立峰在一九九一年時拿到台大博士學位,一九九七年時獲得第一屆李國鼎青年研究獎。他在中研院擔任副研究員時擔任網路知識擷取實驗室主持人,他同時也是台大資管系兼任教授與微軟亞洲研究院技術顧問。其研發專長為資訊檢索、中文資訊處理、自然語言處理、口語語言處理及網路資訊探勘等。

據了解,Google與中研院共同合作成立的搜尋實驗室,會以中文化及本土化的搜尋技術為主要研發項目。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