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抓盜版新招 自動更新 WGA

看完這篇新聞的重點就是... 自動更新時, 看到 WGA(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Windows客戶權益獨享計畫) 就不要讓他裝就對了~~

轉載自: 微軟抓盜版新招? Windows XP自動更新藏玄機...

【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曉藍/台北報導】

三月份以來,不少微軟(網站、商品)Windows作業系統用戶發現,在自動更新時裝入驗證是否正版軟體WGA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也就是所謂的「Windows客戶權益獨享計畫」,導致許多使用盜版軟體用戶「現形」,同時無法更新。

對此,微軟營運暨行銷處前端平台事業部首席產品行銷經理陳宣霈表示,使用者其實可以選擇不要安裝,安裝之後也可以在「新增/移除程式」中移除。

3月2日微軟在Windows XP自動更新功能中,加入了WGA軟體驗證,許多盜版使用者在下載安裝重新開機後,在開機畫面中出現了大大的非正版用戶的字樣,同時工具列也出現非正版用戶的icon。

連網路上流傳「SuperXP」,宣稱可以破解Windows XP 註冊保護機制版本,也「無一倖免」,WGA核對的Windows 金鑰被微軟列入黑名單。

微軟營運暨行銷處前端平台事業部首席產品行銷經理陳宣霈說,微軟鼓勵用戶使用正版,在自動更新中裝入WGA,只是提醒消費者微軟有這個東西的存在,同時也怕使用者「被騙」,買到盜版軟體而不自知。

網路上討論區流傳,WGA可以透過啟動IE工具管理附加元件Internet Explorer使用過的附加元件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點選以後按下停用,重新開啟IE來停用。

陳宣霈說,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微軟並沒有強迫使用者一定要安裝WGA,可以在「新增/移除程式」中移除,也可以在更新時,選擇不要安裝。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微軟抓盜版新招 自動更新 WGA〉中有 2 則留言

  1. 聽一位在資訊產業SI朋友說公司用盜版軟體
    曾經有不明公司代表軟體公司傳真
    內容如下:
    根據側面觀察貴公司未使用正版
    如有需要請與原廠購買
    PS.原來這些軟體廠商還傳真勒索喔!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