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發盲人專用搜尋引擎

Google 已經朝向盲人開發搜尋引擎, 不過不曉得效果如何, 裡面提到他的主要做法是 Accessible Search先分析網頁內容,並去除那些包含大量圖像的網站,之後再按照盲人用戶的特殊設定排列搜尋結果,例如興趣或地點等。

不過目前我看到的頁面, 首頁是 Flash 和整個頁面使用大量圖片的還是佔了大多數, 或許如果加上圖型辨視技術, 將能知道的圖型轉成文字, 或者為那些圖型加上 alt 的屬性(放在庫存網頁之類的), 也許也是個可行性的做法?

以下摘錄新聞來源: Google開發盲人專用搜尋引擎

Google開始測試一個盲人專用搜尋引擎Accessible Search,該網站目前仍在Google的實驗室,採用Google標準的網頁排序系統並且進一步評估每個結果頁面的可用性,透過Google的文字轉語音的技術讀出頁面內容。

開發這項服務的Google研究人員T.V. Raman也是位盲人,他指出,就算有把文字轉語音的技術,複雜的網頁內容設計仍然很難讓盲人找出他們所要的資訊,因此,Accessible Search先分析網頁內容,並去除那些包含大量圖像的網站,之後再按照盲人用戶的特殊設定排列搜尋結果,例如興趣或地點等。

這項針對盲人而設計的搜尋引擎是採用Google開放給開發人員的Google Co-op技術,該技術可用來開發不同目的或興趣的搜尋引擎。

原文網址: Google reaching out to blind customers with new tools

盲人搜尋引擎網址: Google Accessible Search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