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 學 Scrum (簡介)

剛剛看到此篇: Scrum in a Nutshell or 5 minutes to learn scrum, 就想來做個簡單的整理好了.

上述那篇是英文版的, 看此篇中文版的也可以, 兩個都整理的蠻完整的, 現在這篇還有另外附圖(流程), 相互參考一下, 應該可以 5 分鐘看完吧.. XD

中文版: Agile Software-Development : Scrum

除了 Scrum 外, 其它的流程比較可見以前寫的文章 - 敏捷的軟體開發流程(CMMI)

以下內容大多轉載自 中文版: Agile Software-Development : Scrum

我只是轉載過來整理一下, 加幾句經驗之談而已, 詳細最好的還是看上述兩篇文章, 才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Scrum一詞源自英式橄欖球,在兩隊前鋒對峙下互相爭球,也可以解釋做「a usually brief and disorderly struggle or fight」。

Scrum 優勢: Scrum把專案開發進程化整為零,適合快速反應需求改變的專案,以及開發時間緊迫的專案。

  1. Product Backlog
  2. Sprint Backlog & Sprint Planning Meeting
  3. Sprint (1~4 週) (視專案大小會有 n 個 1~4週), 一個 Sprint不建議超過一個月, 超過一個月最好想辦法再細分
  4. Brief Daily Meeting(Daily Scrum Meeting), Daily 主要要報告以下三件事:
    • 昨天做了什麼事?(或 今天做了什麼事, 依開會時間而定)
    • 今天要做什麼事?(或 明天要做什麼事, 依開會時間而定)
    • 工作上是否遇到任何阻礙或問題?(主持者(Scrum Master)必須快速解決成員所遇到的困難。)
  5. Sprint Review Meeting(檢討會)
  6. 繼續重覆上述步驟到專案完成

相關網頁

Scrum 工具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5分鐘 學 Scrum (簡介)〉中有 6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