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截圖 Extensions

Linux 要切圖, 我通常是整個畫面存下來(抓圖, 或者用 "Screengrab! :: Firefox Add-ons" 來整頁存下來), 再用 gimp 來切出想要的圖片.

順便寫寫 gimp 切圖的方法(gimp 我也只會這樣做.. XD):

  1. 工具 -> 選取區域工具 -> Rectangle Select(R) (或者工具列上左上角第一個圖示點下去)
  2. 選取需要的區塊
  3. 編輯 -> 複製
  4. Paste as -> New Image
  5. 再將圖片存下來即可.

另外看到大陸人寫的一個 Firefox Extensions: Snapshot extension for Firefox, 可以直接做切圖的動作, 就是直接 Firefox 看到頁面, 然後點選抓圖, 就直接在頁面選取要切的區塊, 然後另存檔案, 不過檔案格式是限死 JPG 格式.

安裝設定方法:

  1. 到網站點選 Install Now
  2. 選 Views -> Toolbars -> Customize.. 
  3. 看到一個相機的圖像, 拉到你想放的 Firefox 位置.
  4. 之後直接點擊那個相機的按紐, 就可以直接抓圖囉~

PS: 目前此 Extensions 只 for Linux 使用.(不過只限使用 JPG, 有時後還是不太方便).

感謝 GMAN 指點, 原來 ScreenGrap! 就有切圖的功能: 滑鼠右鍵 -> ScreenGrap! -> Save -> Selection 再選取區塊, 就可以存 png 檔.

感謝 偷偷地 指點, Gimp 2.4 後的新功能:

GIMP有裁切工具(Crop tool)可以更方便的裁切圖片

  1. 選取工具箱的裁切工具(Crop tool)(圖示是彫刻刀)(工具 -> 變換工具 -> Corp), 或 快速鍵 Shift + C
  2. 選取影像中要保留的區域
  3. 在保留的區域按兩下,就裁切完成了

既然 ScreenGrap! 可以抓圖, 就不用再裝 Snapshot 的 extensions 囉~ 🙂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Firefox 截圖 Extensions〉中有 6 則留言

  1. 我是用 Screengrab! 在抓 Fx 的頁面
    最常用的
    Screengrab! 有一個 Save -> Selection...
    可以存下自己想要的部份就好了
    就應該就是你說的切圖?
    除非需要的是一整個文件畫面中的某一區塊,
    但偏偏沒辦法在一頁中顯示,才會需要存一整頁再裁切

  2. GIMP有裁切工具(Crop tool)可以更方便的裁切圖片(尤其是2.4版以後的裁切工具可以更方便的調整選擇區域,更好用了)
    1. 選取工具箱的裁切工具(Crop tool)(圖示是彫刻刀)
    2. 選取影像中要保留的區域
    3. 在保留的區域按兩下,就裁切完成了。

    你上面提到的Screen grab!也有選擇部份區域的功能了。從狀態列圖示按下,選擇Save→Selection就可以選擇區域啦。

  3. 請問在window下用法也一樣嗎?
    我在window firefox下使用screengrap,
    全螢幕、視窗都可以,唯獨選select後,滑鼠按都沒動作,
    不知是否操作有誤?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