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 設計的黃金比例(A4、名片尺寸 比例)

之前設計名片時, 就拿尺去量大部份名片尺寸是多少, 最普遍的尺寸應該是 9cm x 5.4cm. (用尺量後發現, 大多數都是這個尺寸, 若有錯誤請糾正我. 謝謝.)

看到此篇文章才知道名片、卡片、菸盒、還有 A4紙張 等, 都是遵循某種比例設計的.

文章詳見: -設計- 黃金比例 -, 下述內容轉載自此文:

聽說是古埃及和希臘時代流傳下來的最完美的比例「1:1.618」。
這是依據植物葉片、貝殼漩渦以及人體各處的比例,也就是自然界中常見的比例所歸納出來的結論。

「1:1.414」這個比例是和黃金比例相似的美的比例,稱為「白銀比例」,A3、A4或B3、B4大小的紙張尺寸就是依這個比例製作。

筆記

  • 黃金比例: 1:1.618 - 詳可見: 黃金分割
  • 白銀比例: 1:1.414 (A3、A4、B3、B4 都是依此比例製作)

相關名片設計參考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