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 CEO 與 Apple、微軟的紛爭

原來 昇陽(Sun, Jonathan Schwartz) 之前面對那麼多苦難, 被 Steve Jobs 和 Bill Gates 圍攻, 還能全身而退, Sun 真是夠硬的.

註: 描述過去 "蘋果的Steve Jobs" 和 "微軟的Bill Gates" 曾威脅要告他(Sun)侵犯專利, 但未能成功的內幕.

昇陽 CEO 與 Apple、微軟的紛爭

下述摘錄自: 前昇陽CEO部落格大爆業界內幕

Jonathan Schwartz (Sun) VS Steve Jobs (Apple)

他說,就在2003年發佈昇陽的Linux桌上型電腦Project Looking Glass之後沒多久,Steve就打電話告訴他說,昇陽的繪圖介面侵犯了蘋果的智慧財產權(IP)。如果昇陽打算讓此一技術商品化,「我會控告你!」

不過,Schwartz提醒Steve,昇陽對於MacOS中用到與Unix相關的專利技術亦感到關切時,「Steve就沉默不語了!」

Jonathan Schwartz (Sun) VS Bill Gates (Microsoft)

Schwartz說到,在真實的商業世界中,恫赫和威脅見怪不怪。因此與Steve的那次談話經驗,剛好能幫助他處理之後與Bill Gates間的一次會議。

他說Bill Gates和Steve Ballmer兩人曾一起到矽谷的昇陽辦公室找他。Bill開門見山的說:微軟擁有辦公室軟體市場,同時我們的專利亦涵蓋所有的OpenOffice。

Schwartz諷刺的說,Bill的表達較為婉轉,他不像Steve Jobs的直接威脅,而是提出另一種不同的解決方案。Bill建議說,微軟可以提供專利授權給昇陽。這意味著,微軟希望能夠從每一套OpenOffice 的下載中,取得相應的權利金。但同樣地,Schwartz也回應說,微軟的.Net開發平台其實也採用了Java技術。「結果,這場會議很快就結束了。」

現在看起來, Google 也是左打 Apple, 右打 Microsoft, 不知道下場會如何, 過幾年再看看. 🙂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