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站: 查看 Open Source 軟體套件的趨勢

Open Source 的軟體很棒, 但是同樣功能的套件, 有非常多的版本, 要怎麼去挑選呢?

mclee 的 Open Source 軟體哲學

mclee 對 Open Source 軟體的哲學, 參考此篇文章: Solr - Enterprise search 的「黑盒子」

最重要的理由則是我對商業環境使用 Open Source 軟體的哲學...

「要用 Open Source 的玩意兒,就要用 community 最大、最 active 的」。因為這樣,白老鼠才夠多,support 才夠廣,支援度也夠好。有地雷的話,會有人先替你踩過,有問題會有人先修好 XD

Open Source 軟體哲學 結論

  • 簡單來說, Open Source 要就要用最多人用的、最紅的, 這樣才可以少踩些地雷.(不然就是作者要很熱血)
  • 不然就要自己對那套 Open Source 很熟, 或者至少自己有辦法去追、去查出問題在哪, 否則出問題沒人可以修, 成本可能會比自己開發還高出許多.

因此, 要挑出最紅的外, 作者熱不熱血也很重要, 這個網站可以看出此專案最有熱血的人是誰, 然後是否 active, 更新頻率如何, 使用哪種程式語言, 程式語言佔多少%、幾行, 都用圖表呈現出來~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