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垃圾訊息 轉換率 可高達48%

這篇新聞怎麼看都怪怪的, 但是看起來又很有趣, Email spam 會慢慢轉型成 Facebook 或 Social spam.

下述轉載自: F-Secure:Facebook垃圾訊息轉換率可高達48% (編譯/陳曉莉)

Facebook已成為垃圾訊息的大本營,不少駭客透過垃圾訊息誘導使用者填寫問卷以為他們創造收益。資安業者F-Secure研究則發現,部份垃圾訊息的轉換率(Conversion Rate)竟超過40%,甚至48%,比電子郵件垃圾訊息的轉換率還高

F-Secure發現,有一個與麥當勞快樂餐相關的垃圾訊息締造了40%以上的轉換率 - 詳見: What's the success rate of Facebook spam?

該訊息為「我的天哪,看看這個6歲的小孩在麥當勞兒童餐裡發現了什麼!」(OMG...Look Whtat This 6 YEAR OLD found in Her HAPPY MEAL from McDonalds!),並附上一個短網址連結,該訊息創造了3.2萬的點擊,還有超過1.5萬的使用者說「讚」。

轉換率: 造訪內容或網站的使用者所執行的特定動作,這些動作多半由行銷人員、廣告主或內容供應商所設定,F-Secure在此議題上所指的轉換率則是使用者點選相關連結的比例。

當使用者點擊該連結的時候,網頁假借要判斷使用者是人類或垃圾郵件機器而要求使用者填寫測試,但該測試實為一份調查問卷。

有趣的是,此一有關恐怖麥當勞兒童餐的訊息並不是新聞,故事內容是有一名母親向媒體投訴她替6歲小孩所購買的麥當勞兒童餐中的炸雞塊竟是一個輪廓清楚的雞頭,該傳聞最早可追溯到2000年,多數媒體認為這只是項惡作劇,但顯然迄今此一傳聞仍能引起關注。

即使這些垃圾訊息仍能招攬使用者點選,但F-Secure發現,會實際完成問卷調查的使用者比例也愈來愈低,多數的使用者通常就是簡單地按個「讚」, 或是分享該連結後就離開了。不過,有鑑於透過社交網站傳遞的垃圾訊息轉換率仍高於電子郵件轉換率,因此估計該趨勢短時間內並不會消失。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