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算出目前全球約有1.3億本書 - 2010

Google 計算出目前全球書的數量為: 129,864,880, 詳見: Books of the world, stand up and be counted! All 129,864,880 of you.

下述摘錄自: Google算出全球有1.3億本書

Google為了完成數位化全球書籍的目標,先進行全球書目的統計,目前為止統計出來的數量為129,864,880本

Google軟體工程師Leonid Taycher表示,最普及的國際標準書號(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s,ISBN)並無法確實呈現市場上的書籍數量,因為即使擁有一樣的ISBN編號,也不見得是同一本書,而且ISBN始於1960年代,在西方接受度較高,有些更早或其他市場發表的書並未被收錄;此外,其他與書籍相關產品也能申請ISBN編號,像是CD、書籤或T恤等。

而美國國會圖書館編號(Library of Congress Control Numbers) 或美國國際圖書電腦中心(OCLC)存取編號的參考價值更低,因此Google蒐集來自圖書館、國家目錄或商業供應商等150個來源所提供的元資料,然後扣除不同來源所提供的重複資料,得到約6億筆書目。但這些書籍仍有重複的,因為有些供應商會收錄同一書籍的不同版本,而且有些不同書名或出版商的書籍內容其實是一樣的,進行上述過濾後所得到的總數是2.1億。

不過,這也不是最後的數字,因為Google還得扣除800萬的微縮文件、450萬的錄音文件、200萬的影片、200萬的地圖,甚至是1000件有ISBNs編號的T恤等,而得到1.46億的數字。Google還扣掉約1600萬的連載或增添合訂版,才得到最終近1.3億的數字。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