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自動更新無法更新 - Conficker

微軟的自動更新無法更新, 也連不上自動更新的網頁, 有可能是被植入 Conficker, 就得準備掃毒囉~

確認是不是中毒, 只要連到這頁面 - Conficker Eye Chart, 如果六張圖都有出現, 那這篇文章就不用繼續往下看了. 🙂

圖片如果沒秀出來, 就代表可能中了哪種病毒.

這篇文章提供快速簡單的查詢、解決方法: 微軟網站上不去(網站進不去)??Conficker搞的鬼

Conficker 解法 (轉載自上述文章)

  1. 步驟一: 務必完成重大安全更新 MS08-067 的安裝 (都上不去了,最後在處理吧)
  2. 步驟二: 緊接著修改所有電腦上共享資料匣的密碼(請注意使用符合密碼複雜性原則,如採用數字文字混雜的密碼,像是A1H6,以 避免過於簡單的密碼遭蠕蟲破解)
  3. 步驟三: 最後請執行下載 MSRT 惡意軟體移除工具 來進行徹底的清除工作。

微軟的解法: 針對近期的Conficker 蠕蟲,微軟今天發佈最新的版本惡意軟體移除工具 (跟上述一樣)

由於在某些案例中,我們發現 Win32/Conficker 會阻斷Windows Update的網路存取,因此建議管理/使用者可以手動下載,並且將下載後的工具放置於限制寫入的儲存空間,再分享給其他電腦進行後續的清除動作。 

關於 Conficker 的資料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