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斤」單位的重新定義

原來「公斤」的單位, 是真的有一個國際標準得實際物品在做標準.

國際標準的「公斤」(相當於2.2磅), 是一個自1889年以來就以三道鎖保護在法國國際度量衡局(Bureau of Weights and Measures, BIPM)的鉑銥合金圓柱體.

  • 新聞原文: Royal Society meets to weigh up the shrinking kilogram
  • 中文新聞摘錄自: 科學家重任:重新定義「公斤」

    (法新社倫敦24日電) 一個用來作為國際重量標準的人造金屬塊,傳出重量微幅下降後,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很快就能以非實體的方式,給「公斤」下定義。

    研究人員謹慎地認為,這項任務還需一段時間才能完成,但由於公斤是最後一個以人工製品作定義的國際單位,因此任務一旦完成,將終結這個人工製品的使用壽命。

    目前,國際標準的「公斤」(相當於2.2磅),是一個自1889年以來就以三道鎖保護在法國國際度量衡局(Bureau of Weights and Measures, BIPM)的鉑銥合金圓柱體

    然而,存放在色維爾(Sevres)國際度量衡局的這個鉑銥合金圓柱體,重量出現神秘變化、悄悄「減重」,引發科學家關切。

    局內的專家在2007年發現,這塊金屬比其他幾塊複製品輕了50微克(相當於0.0000017盎司),意謂這塊金屬少了相當於一小粒沙子的重量。

    為此,科學家現在正努力尋找一種非實體的方式來定義「公斤」,以便跟國際單位制(InternationalSystem of Units, SI)的另外6種單位一致。

    這6單位分別為公尺、秒、安培、開爾文(Kelvin)、莫耳(mole)和坎德拉(candela),且沒有一個的定義涉及人工製品。

    科學家正在研究,以普朗克常數(Planckconstant)重新為公斤下定義

    更新日期:"2011/01/24 09:05" 賴秀如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