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 Ubuntu Linux 常見問答整理

看到一篇不錯的 Ubuntu Linux 常見問答整理, 這是簡體的 Ubuntu Linux Wiki 紀錄的, 裡面的資料都相當實用.

Ubuntu Linux 常見問答整理

下述摘錄自此篇: Ubuntu 問答 - Ubuntu中文 (下述只有摘錄幾條比較常見的, 詳細的建議回此篇觀看)

問: 當我重啟計算機到 windows 後系統時間就不準了

答: 每當我重啟到了我的 windws 分區,我的系統時間總是和我這裏的本地時間有 N 小時的誤差。在 Ubuntu 下我如何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1. 編輯文件 /etc/default/rcS .這裡是設置時間用的 ("UTC=").
  2. 把它設置成 no ("UTC=no")

問: 如何啟動或停止 /etc 下的服務?

答:
運行的服務被放在/etc/rcX.d目錄中(在這裏X的取值是從0到6)。

添加一個服務(服務必須已在/etc/init.d目錄中存在):

  • sudo update-rc.d nameoftheservice defaults

刪除一個服務:

  • sudo update-rc.d nameoftheservice remove

要定製服務,請參閱man update-rc.d中所寫內容

問: 卸載 USB 存儲設備時提示 "Device is busy",怎麼辦?

答:
首先,執行sync命令,以保證文件系統資料完整性。 然後,用命令fuser -m /dev/sda1(sda1是USB存儲設備的設備文件),查看哪些進程正在使用要卸載的這個USB設備。 使用killall PID殺死這些進程,再卸載USB設備就不會再提示 "Device is busy",上面的看不懂。你只要執行這個命令即可。

  • sync && fuser -m /dev/sda1 -k

然後再卸載 usb設 備,絕對次次成功。

問: 設置 NFS 伺服器

答: 我試着設置一個NFS伺服器。我認為我的所有設置都沒有問題,但是它沒有能夠正常的工作。返回了這樣一條錯誤訊息: "mount: RPC: Remote system error - Connection refused".我什麼地方沒有考慮到嗎? 默 認情況下,portmap進程只監聽傳入(loopback)的接口(localhost).

  1. 你可以這樣編輯來修改它: /etc/default/portmap ,
  2. 然後從命令行中移除"-i 127.0.0.1"的設定。
  3. 修改完了這些設定後,運行 sudo /etc/init.d/portmap restart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