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豹的異業結合計畫 - 籌設大學

金錢豹目前應該算是台中或者說台灣最大的酒店, 金碧輝煌, 沒想到酒店有這麼偉大的計畫, 要籌設大學~

金錢豹集團下一步…籌設大學

前幾天看到此篇新聞: 金錢豹集團下一步…籌設大學, 下述完整轉載自此篇:

金錢豹餐飲娛樂集團確定返台進軍餐飲市場,集團籌設的台中葳格高中則訂明年開始招生,為兩岸培育餐飲專業人才,集團總裁袁昶平已擬妥下一個目標將籌設大學。

金錢豹集團投資20億元,在台中市北屯十期重劃區規劃興建的葳格高中,校舍結構體已快完工。最近,袁昶平還挖角剛從台中市教育局退休的前副局長張光銘,擔任首任校長。

葳格高中明年8月將招收高中、高職部學生。袁昶平說,兩岸都在拚觀光,餐飲服務業人才需求急迫,葳格高職部設有餐飲、觀光及應用外語三科,其中餐飲科將招生五班,引進最新中、西餐烹調設備,也會加強學生英、日語能力。

袁昶平不諱言,籌設葳格高中,主要配合股票上市與兩岸餐飲市場需求,未來餐飲類科畢業生「保證就業」。而葳格高中首屆餐飲科畢業生,可望進入規劃中的台中第一家金錢豹自助百匯餐廳實習或上班。

屬於金錢豹集團旗下的葳格教育體系,由袁昶平、魏雲菱夫婦一手創辦,89年先興辦葳格幼稚園,二年後創立葳格雙語小學,95 年成立國中部,一學期學費動輒十餘萬元,被視為中部的貴族學校。

由餐飲娛樂轉型跨入教育事業的袁昶平,下一個目標是計畫籌辦大學,最近已在尋覓適合地點,也不排除直接併購現有大學。

籌設大學應該是個不錯的計畫, 但是 金錢豹的行業特性, 再加上新聞寫的 "保證就業", 直覺就想到, 金錢豹開始整合上下游資源, 以後坐檯小姐可能會有學生證~  XD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金錢豹的異業結合計畫 - 籌設大學〉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