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iPad 充電設計 來看鋰電池的保養

從蘋果的 New iPad 被講說充電有問題後, 這件事情就被認為是 Bug 而不斷得被炒大, 而蘋果對此事件的回應("這是iOS一直以來的設計,並非臭蟲"), 可以知道鋰電池正確保養方法.

iPad 充電設計方式

下述摘錄自此篇: 蘋果澄清:iPad充電設計沒問題

當iPad的充電量接近100%時,iPad螢幕即會顯示電池已充飽,但實際上iPad仍在繼續充電一直到100%,如果使用者還繼續充電,那麼iPad就會稍微放電,之後再繼續充飽,在使用者拔掉插頭前都會一直進行這樣的循環。

Tchao說明,這是為了讓使用者能夠隨心所欲地一直把插頭接在插座上,而不用分心注意插電的問題,而且這是iOS一直以來的設計。

AllThingsD亦引述Yankee分析師Carl Howe的看法指出,電池的充電問題已成為一門複雜的藝術與科學,過去人們以為100%代表充飽了電,但這是對舊式電池而言今日的電池是由處理器負責管理,是否達到100%要處理器說了算,而且這些事情由工程師擔心就好了。

這種作法看起來是專為鋰電池的設計: 充飽→放電→充電→放電→充電

(不讓電池在充飽的狀態, 讓大家可以隨時插著充電, 避免電池沒電容易損壞的狀況)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