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 - 文件、報告的整合方式

這篇新聞的內容... 最後一句話太有趣了, 但是似乎不是此篇文章的重點. XD

為了避免誤導, 簡單說, 就是在學校時, 盡量能跟業界結合, 跟業界合作是很好的一種方式.

新聞詳見: 張善政:學生要早培養就業sense, 下述摘錄自此篇.

張善政特殊的跨領域背景,讓他被馬政府延攬為政務委員。他表示,這條路他從沒想過。他對台下滿滿的年輕學子表示,印象中,學生到業界至少都要半年以上的訓練期,而學生要提早培養就業的「sense」,最好的方式就是能與業界合作。

張善政認為,老師不能只顧學術,也要為學生爭取到業界工作機會。他鼓勵學生利用寒暑假時間實習,因為時間很長,「打工賺錢當然是可以,但還有其他層面要考慮」,實習不但可以學技術,還能體會職場文化,提前了解自己適不適合那行業。

「我這個人其實沒甚麼創意。」張善政說,他知道自己缺乏開創性,所以與很有創意的教授合作,「我當黑手,當得很甘願。」除發揮自己創意外,也要有開放的心。他曾遇到一些教授,雖然說著要整合,但大家各做各的,再把報告合起來,「唯一整合的只有那根訂書針」,「teamwork」很重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