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面對中國 GFW 的解法 - 2012

於 Google Search 某些關鍵字, 就會被大陸的 長城防火牆 (GFW) 擋掉, 而且只要被擋掉, 一段時間都無法連上那個網站.

在中國如果這樣子使用網站, 應該會認為 Google 非常不穩定吧. XD

這個影片可以看到, 不管任何設備, 只要搜尋後, 就會被擋掉, 而且 1分30秒 後才能在連到此網頁.


 Google Search 面對 中國 GFW 的 解決方法 (應對方法)

這篇 Google Help 有說明原因與解法: 為什麼谷歌搜索常常不穩定?, 下述摘錄自此篇:

原因

  • 中國大陸的用戶使用谷歌搜索時,經常遭遇服務不穩定的情形。我們發現這些不穩定往往是因為您的搜索包含了某些特定字詞,從而導致您與谷歌服務器的連接被阻斷。

解法

  • 點擊修改查詢字詞將會刪除突出顯示的字詞,然後您可以嘗試修改輸入,選擇其他或許不被阻斷的字詞。
  • 點擊仍然搜索將會繼續您的搜索,但您可能會遭遇阻斷,在一分鐘或者更長時間內無法使用谷歌搜索服務。在這種情況下,您的瀏覽器一般會顯示類似「無法連接」的出錯訊息。

Google 官方說明: Better search in mainland China, 此篇為中文版的說明: 讓中國大陸搜索更好(PDF)

現在 Google 的應對作法, 就是輸入"長江", 如果這個詞是有問題的, 會在搜尋之前, 就直接於下面出現黃色區塊警告, 於是要使用者去修改這個詞.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Google Search 面對中國 GFW 的解法 - 2012〉中有 7 則留言

    1. 我之前聽說 FB 可以用 https 就穿過去, 但是後來好像也是被鎖了?
      不過不知道是怎麼鎖的, https 可能會直接不給連?

    2. https 可以強制重導到forward proxy, 然後那個forward proxy在連到真的site. forward proxy上可以把SSL的內容解出來, forward proxy當然強制要你信任它, 不然什麼鬼都看不到, 在一個封閉的網路上什麼事都做得到.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