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 溫州人6年打造台灣便當王國 - 2006

這篇是 2006年的文章, 當時沒有仔細看完,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 池上便當 的品質差異蠻大的(有些好吃, 有些難吃), 所以文章就沒很仔細看完.

這幾天正好亂翻翻到, 被最後一頁的幾句話給激到, 在此作個紀錄.

註: 大陸競爭非常激烈, 看來台灣確實是溫床.

下述摘錄自此文: 溫州人6年打造台灣便當王國 (全文請點回去看)

鬍鬚張魯肉飯董事長張永昌曾告訴他:「台灣的餐飲市場,方圓五十公尺內就會有一家便當店,簡直是擠爆了。」但跑兩個月後,林峰卻得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結論:台灣的便當市場幾乎毫無競爭可言,充滿機會。因為林峰看到的是,過去二十年來,台灣的便當市場不管是產品種類或經營模式,全無任何一點改變,清一色賣的全是排骨飯、雞腿飯等口味,加上一成不變的小本經營,沒幾家店做過行銷、廣告。這對於林峰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而不可思議當中,透露出無限商機。」

面對如此積極的大陸老闆,員工的日子自然不會太輕鬆。林峰自承,他的管理風格或許會讓人覺得他很獨裁。但他也不能接受台灣人凡事只想著最壞的打算,結果是什麼也沒做,「與其說是婉轉,倒不如說是沒guts(膽識)。

生長於大陸的林峰如此詮釋自己的成就:「我能有如今的便當王國事業,不是因為我太厲害,而是別人太不厲害了!」「幸好我今天不是在中國發展,因為不會有任何一位大陸人,能容許我有五年時間培育出如今的便當王國。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